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天氣忽冷忽熱易誘感冒過敏、久咳不癒!食療專家芳姐教煲潤肺健脾「鮮淮山蓮子百合杏仁豬肺湯」

天氣忽冷忽熱易誘感冒過敏、久咳不癒!食療專家芳姐教煲潤肺健脾「鮮淮山蓮子百合杏仁豬肺湯」

健康解「迷」

  【咳嗽/湯水/氣溫/感冒/過敏/潤肺/健脾/止咳】近日氣溫回暖兼潮濕,惟天文台表示,今明兩日將有一股偏東氣流影響沿岸地區,氣溫將再次下跌9度。氣溫不穩、忽冷忽熱易誘感冒及過敏,令不少人咳嗽難癒。有見及此,烹飪導師及食療專欄作家芳姐分享一款鮮淮山蓮子百合杏仁豬肺湯,幫助肺虛咳喘、消化不良人士潤肺健脾。

 

久咳不癒、心煩失眠者皆適合飲用

 

  轉季加上天氣忽冷忽熱,不少人感染呼吸道疾病或出現過敏咳嗽。芳姐表示,鮮蓮子具有清心、助眠及健腦功效,配合可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百合及杏仁,連同健脾養胃、補肺生津的鮮淮山,再加入豬肺同煮,對於脾虛四肢乏力,容易咳嗽、心煩失眠者甚為有益。

 

  芳姐推薦以下一款「鮮淮山蓮子百合杏仁豬肺湯」,湯水鮮甜美味,老少皆宜,對於肺虛咳喘及消化不良人士都大有裨益。

 

鮮淮山蓮子百合杏仁豬肺湯

 

材料:鮮淮山4兩,鮮蓮子2兩,百合1兩,南北杏5錢,豬肺半個,瘦肉6兩。

 

做法:

 

  1.鮮淮山去皮,切塊;

 

  2.鮮蓮子去芯,洗淨;

 

  3.百合、杏仁浸洗;

 

  4.豬肺洗淨後切塊,出水;

 

  5.瘦肉出水;

 

  6.全部材料用9碗水煮2小時;

 

  7.煮成4至5碗即成。

 

文章已獲「芳姐保健湯餸」授權轉載。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