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膽囊癌 ︳ 韓國《天空之城》、《哲仁皇后》老戲骨宋閔亨4度抗肝癌成功!終不敵膽囊癌病逝!8成患者有一常見疾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常被誤診?

膽囊癌 ︳ 韓國《天空之城》、《哲仁皇后》老戲骨宋閔亨4度抗肝癌成功!終不敵膽囊癌病逝!8成患者有一常見疾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常被誤診?

健康解「迷」

  南韓資深男演員宋閔亨曾4度與肝癌搏鬥,皆化險為夷,最終卻不敵膽囊癌,於上周三(3日)接受手術後不治身亡。台灣醫生林相宏就曾經指出,膽囊癌因為早期症狀不明顯,十分容易被誤診,且8成患者本身都患有膽結石。他又另外列出膽囊癌6大症狀,著民眾多加留意,並定期進行檢查,防範於未然。

 

  綜合韓媒報道,宋閔亨為童星出身,過往參演多部韓國影視作品,包括在韓劇《天空之城》飾演大學醫院院長、《哲仁皇后》飾演領議政等。2023年,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自爆於2006年拍攝《朱蒙》期間發現肝臟有腫瘤,但為免耽誤劇組進度,在劇集煞科後才接受治療。17年間,他4度戰勝肝癌,然而最終卻不敵膽囊癌,令人惋惜。

 

  關於膽囊癌,台灣胰臟科醫生林相宏就曾經在個人Facebook專頁上分享病例,並指出膽囊癌因為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大部分會被誤認為「膽結石」或「慢性膽囊炎」,如果出現食慾不振、噁心、持續右上腹痛、體重下降、黃疸、腹部腫塊等6大症狀,可能已經是膽囊癌晚期。

 

  他又表示,80%的膽囊癌患者都有膽結石,雖然膽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但膽囊癌是罕見的疾病,只有少於1%膽結石會演變成膽囊癌。因此他提醒,並不是所有膽結石患者都需要摘除膽囊,但若結石造成膽囊慢性發炎或大於3厘米,就會增加膽囊癌的機率,當膽囊息肉大於1厘米時,則建議要預防性摘除膽囊,以預防膽囊癌。

 

5類膽囊癌高危人士

 

  林相宏還提到,有5種狀況罹患膽囊癌機率很高:

1.有家族史,上升5倍風險

2.吸煙

3.女性,罹癌率是男性3至4倍

4.肥胖

5.老年,多數膽囊癌年紀超過65歲

 

  對此,林相宏建議,想要預防膽囊癌,若出現上述相關危險因子,就要定期接受檢查,及早診斷,及早治療。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