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糖尿病病症 | 洪金寶患糖尿戒澱粉多年、3年無食餐蛋麵!營養師:糖尿患者切忌全戒澱粉!即睇2大控糖貼士

糖尿病症狀 | 洪金寶患糖尿戒澱粉多年、3年無食餐蛋麵!營養師:糖尿患者切忌全戒澱粉!即睇2大控糖貼士

健康解「迷」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圓滿昨夜完滿結束,作為終身成就獎得主的洪金寶受訪時坦言對獎項感意外。不過近年多次被拍到以輪椅代步的他,昨日則「健步如飛,」並精神奕奕,以行動打破屢傳健康亮紅燈的傳聞。他又自爆現時遭太太嚴格控制飲食,「三年沒吃過餐蛋麵」。

 

  72歲「影壇大哥大」洪金寶於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終身成就獎,他坦言對賽果感意外,因去年已在亞洲電影大獎獲頒終身成就獎;曾拍過200多部電影的他未來希望再下一城,以最佳導演獎提名為目標。

 

  近年屢被傳出健康亮紅燈的洪金寶,多次被影到出入需以輪椅代步,不過,昨日獲獎時,身穿粉紅色禮服的他則「健步如飛,」並精神奕奕。他更自爆現時遭太太嚴格「戒口」,指太太高麗虹不准他亂吃東西,已三年沒吃過餐蛋麵,笑指現在早晚吃青瓜,下午吃番茄,血糖雖正常,但腦海中無時無刻均只想到吃。他又指現在眼力不好,除了看馬經,看劇本已困難。

 

  事實上,洪金寶自2017年膝蓋開刀,行動力大不如前,加上年紀大有糖尿病,近年都要用拐杖或坐輪椅代步。過去,他接受訪問時亦透露訪問,為了健康,戒食澱粉質多年,「現在的確要戒食,肥豬肉我都可以食,但唯獨澱粉質不可食太多,如飯及麵包等。」

 

「糖友」需留意澱粉及糖份量攝取

 

  英國註冊營養師Joanne表示攝取碳水化合物時,由於有部份糖友需要同時控制血糖及減肥,所以需更小心注意份量。一般而言,每餐都是可進食半碗至一碗的白飯。至於不少糖友喜歡甜食,而Joanne指其實可選用甜味劑代替糖分的零食去解饞。因為甜味劑如甜菊糖、羅漢果糖等屬於天然代糖,所以不會影響胰島素及血糖水平。

 

● 在揀選水果時,大家可用手掌所承載的份量作參考。同時,需要留意水果種類的升糖指數值。如果水果的升糖指數在55或以下,就比較適合進食。

 

● 切忌因擔心血糖指數會升高而拒絕進食白飯麵包等澱粉質。因為血糖指數需要穩定地控制,而不是突然上升或急劇下降。

 

控糖貼士

 

● 盡量每餐均衡攝取營養,可以進食少許澱粉質。在揀選食物種類及份量上,選擇高纖維的食物可增加飽肚感,從而可助控制血糖及體重。

 

● 爭取每天運動時間,多做運動,即使飯後散步亦可。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