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YouTube正向頻道Positive_Hksas — 肯定青少年的價值

YouTube正向頻道Positive_Hksas — 肯定青少年的價值

張逸
逸趣談Teen

  在一個畢業典禮上,校長高舉一張十元鈔票,對著一千多名學生問:「誰想要這十元鈔票?」一隻隻手舉了起來,可是校長誰也沒給,而是將鈔票揉成一團,又問:「誰還要?」仍有人舉手。校長又將鈔票扔到地上,用力地踩,用力地碾,然後拾起那張已經又髒又皺的鈔票,再次高聲發問:「現在誰還想要?」還是有人舉起了手。

 

  「同學們,無論我怎樣對待這張鈔票,你們還是想要,因為它沒有貶值,它依舊價值十元。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你們會像這張鈔票一樣,隨時可能被逆境擊倒,甚至會被碾得無所適從,但無論怎樣,你們永遠也不要喪失固有的價值。」最後校長如此激昂地概括。

 

  大家如何定義青少年的價值?當然,青少年的價值對不同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對我機構來說,我們的服務目標便是去發掘青少年的價值,並且不吝嗇地予以肯定,讓他們有機會發揮自己。所謂「發揮自己」並不單指天賦才華,還有他們在性格方面的長處。每位青少年在性格上都有獨有的長處,如細心、大方、有幽默感,及重視規則等。這些長處都是與生俱來,若然我們沒有發現,不過是我們忽略了。讓我舉一個例子。有一位青年人看到原子筆已有一半懸掛在桌邊,快將跌下,此時青年人將原子筆放回桌中間,就此我們看出青年人在性格上有甚麼長處呢?細心、觀察能力強,或是更多其他的可能性。

 

  當我們觀察到他們的長處,應當有何回應?將心比己,當老闆稱讚你工作很細心、朋友說你很有幽默感、家人表示你很值得信任時,你會感到喜悅,心情亦隨即變得正面,更會想將來如何繼續展示自己的長處,以得到更多的肯定。青少年與我們也一樣,希望被人珍惜、被肯定,我們只要不吝嗇地去做便成。

 

  為了將這些正向的思維與全港的學生及家長分享,我機構獲醫務衛生局的「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資助,推行為期兩年的項目——「『有愛人生』個人成長計劃」及「正向人生自學計劃」,培育兒童及青少年有關正向思維及向家長提供支援。除此之外,我們亦開設了名為「Positive_Hksas」的YouTube頻道,已上載了超過一百段正向減壓影片,包括靜觀、運動伸展、瑜伽、心靈小故事及其他正向的內容(文章開首的故事正是頻道中其中一則心靈小故事的內容啊),適合各年齡階層人士觀賞,歡迎大家訂閱。

 

YouTube正向頻道Positive_Hksas — 肯定青少年的價值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ositive_Hksas-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View comment ...View 2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