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12Text: Yan LawPhoto: Ronald

【沙漠有美食】日本名廚主理!高級鐵板燒進駐將軍澳!必試心機鹽釜燒鮑魚、外脆內嫩宮崎A4和牛

  吃鐵板燒怎少得和牛?人有我有的「和牛西冷」,大廚精選日本宮崎縣A4和牛製作,紅肉和脂肪的霜降比例均勻,單看油花已教人期待!看著粉嫩色澤的和牛,經鹽和黑椒簡單調味,又在鐵板上微微炙燒過,發出微微的滋滋聲和陣陣香氣,好吸引!和牛燒得四面焦香,正好鎖住肉汁,同時能保持軟嫩滑順的口感,再沾些青森蒜片、日式芥末或醬油同吃,入口即化,油香肉香同時在口腔爆破,美味到極!

 

宮崎和牛西冷(約100g) $358 

 

  如果講究口感,可以一試「黑毛和牛西冷薄燒」!大廚將和牛西冷薄片捲著日本京葱和水菜一同煎香,配以秘製醬油,澆上蛋黃汁,一口咬下去,只覺和牛肉鮮嫩多汁,配搭爽口的水菜,軟滑中帶清爽,好吃到不得了!

 

黑毛和牛西冷薄燒 $ 180

 

  光是品嘗過鮑魚與和牛,已知日籍主廚三原光史先生手藝非凡;與他傾偈,就發現眼前這位大廚大有來頭!他曾於日本駐美國芝加哥領事館擔任總領事阪場三男之首席家廚,就任三年期間親自為總領事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達官貴人炮製料理。數年前來港,就於城中頂級鐵板燒食府「山下」任職,不難估計,他的料理既有傳統功架,也摻進不少法式摩登元素。

 

       最驚喜莫過於「香煎鰻魚伴軟滑鵝肝」,沒想到兩者味道出奇地夾,竟有種想要追著來吃的感覺!原本還怕肥美厚身的鵝肝、以照燒汁煎香的鰻魚,會把人吃得滿嘴油脂味,但大廚巧妙地配上黑醋汁,酸酸甜甜的味道不但把油膩感中和,更能突出食材的口感和香味,令人回味無窮!師傅還特意以日本米茄墊底,讓米茄吸盡鮮味精華,食落更加好滋味!

 

香煎鰻魚伴軟滑鵝肝 $198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鐵板燒 #新餐廳 #美食地圖 #將軍澳 #三原鐵板燒 #鹽釜燒 #青森縣鮑魚 #宮崎和牛 #朴葉燒 #梳乎厘班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