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2020

花藝於空間而言,是點綴也是生活的藝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Photo: 相片由作者提供

  「花」在室內設計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尤其在Styling方面,雖然是裝飾品,選材恰當的話則會替整個空間作點綴 。於是上月我帶同幾位同事到訪位於上環的Poppypod Floral學習插花。 剛步出電梯已經花香撲鼻,好像在帶領著我們的方向。

 

 

  工作室以冰冷的灰黑色為主,更凸顯在桌上顏色鮮豔的花材,花店店主Daisy逐一桌上放著十多種不同種類的花材,大概可以花的形態和產地作分類,當中有線狀、團狀、散狀及特殊形狀,大多由歐洲進口,亦有非洲品種。較為人熟悉的有鬱金香、馬蹄蘭、尤加利葉等,它們有些在表現旺盛的生命力,有些則在展示溫柔之態,座上的我們已經急不及待想開始創作自己的花束。

 

到訪工作室需要提前預約

 

  於英國學習插花的Daisy特別喜歡歐式花藝,她說對比日式的花道,歐式插花比較自然、隨性,主要根據花材不同的特性來創作,設計會隨著花的形狀、顏色、形態等而改變,最後組合成美麗的花束。她介紹了幾種比較入門的擺花方法,好讓我們於拍攝室內設計作品期間可以快速轉換花的形態,以配合不同的設計和場景。我們幾個從未學習過插花,從選主次花材、修剪、塑形、組合、選花器,都是非常新鮮的體驗。Daisy說她相信設計師的眼光,故給我們很大自由度去創作自己的花束,我們各自完成了一個中型花束,4件作品都各具特色,甚至從作品可以看出每個人的性格。雖然我們只上了一課,但這幾個小時的體驗特別深刻,相信對於我們日後的拍攝亦有很大的幫助。

 

 

  花店主人Daisy從事廣告行業超過10年,有一份很不錯而且穩定的收入,去年她辭去職位,於8月遠赴倫敦的London Flower School學習插花,順道旅遊放鬆一番。回港後她一直都未有開設花店的念頭,但在家人和朋友鼓勵下,順水推舟地於這年4月開創了Poppypod Floral,並於上環開設工作室,對於自己毅然走上創業之路,她亦形容這一路走來殊不簡單,同時亦覺感恩。

 

 

PoppyPod Floral Design

IG: poppypod.flora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