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14

《世界奇妙物語 2014 秋季特別篇 》 無法想像的詭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日劇迷應該都很喜歡轉換季節吧? 在日劇界來講,轉季就表示又有新一輪的劇目上場了哦,而檔與檔之間播送的一集完 SP 劇因題材多元化,更是令人期待 ! 要說日本電視史上最著名的單元劇,除了之前介紹過的《毛骨悚然撞鬼經2012》 ,還有就是《世界奇妙物語》 了,不約而同地兩套長壽SP都是走驚嚇路線,証明鬼鬼怪怪話題果然永遠都聽不厭。

 

  但如果和我一樣都是個又驚但又好奇的膽小鬼,你今次可以放心張大眼睛看啦,事實上《世界奇妙物語》 的驚嚇度只是幼稚園級而已。故事天馬行空,要說的是奇幻、而不是幽靈,以下就來介紹當中我最愛的三個故事 -

 

《未來小偷》-  金錢的決擇

 

  由神木龍之介飾演憤世嫉俗的大學生,接受病重老人以金錢為利誘的提議,兩人互換靈魂。成事後,老人家本身已經是行將就木了,現在竟然得到一個年青的軀體,自然是像新生孩子般對生活充滿希望,事事感恩;但另一邊本來的年輕人,雖然得到夢寐以求的豐厚財產,卻是已經沒有氣力去幹令自己快樂的事了... 

  最想不到的,經歷靈魂轉換的日子後,正路都會說到男主角終於理解生命的珍貴,以後積極地面對將來。但當老人再問他『金錢與未來,哪個重要 ?』,年輕人的回答竟然是這兩樣東西,對他來講都不再重要了,不論如何努力過自己的人生,最後是貧窮還是富有,最後還不是要這樣漸漸衰老、最後孤獨死去麼 ? 這個答案倒是令人有當頭棒喝之感。

 

  這個故事說實在一點都不奇幻,反倒是諷刺比較多啊,錢的確買不到時間、死了亦帶不下棺木,但這一刻去問人金錢重要麼? 答案都是肯定的,可能真要到我們生命盡頭之際,才會發現比金錢更應該愛惜的人與事吧...   

 

《奔跑的相撲力士 》- 心底的恐懼

 

  這個故事未看到結局前,真是看得我想罵髒話。兩個上班族在談笑間無意嘲諷了相撲手身形肥胖,引來一個相撲力士的追殺。故事如果有15分鐘的話,相信有10分鐘都是主角在街道上跑來跑去而已,幸好飾演相撲手的演員夠專業,面無表情地以龐大的身體不停死追,還算是夠緊張的,不然這10分鐘的追逐戰真會悶死人。

 

  去到最後男主角死去的鏡頭才令我從這段無厘頭的追殺中恍然大悟、明白編劇的心思呀 ! 詳細的我就保留神秘感不劇透了,但相撲力士不是鬼、不是怪,在我看來就是代表男主角心中對家庭壓力、肥胖身型的恐懼和厭惡。說實在如果你內心最害怕的事情化為實體,而且追著你不放,不是比撞鬼更恐怖 !? 

 

《次世代排泄物Fanamo》- 還算是人類嗎? 

 

  這個是我認為在全劇中最最最為奇幻的一個故事,真佩服編劇呀,這樣的故事都可以寫出來。如果單看故事其實一點都不可怕,亦沒有刺激場景,但內裡說的卻是切切實實有可能發生在我們生活的世界。  

 

  在科技發達的將來,為了減少疾病的傳播,人們接受改造把身體的廢物造成黑色條裝的Fanamo排出,人類比以前更清潔,社會上要處理的廢物亦減少了,甚至是連廁所都因為無人再使用而淘汰掉,但經過如此人工改造,失去排泄自主性,把天生機能都人工進化了的,其實已經不算是純人類了,他們的心態亦隨之轉變。

 

  『人工改造』的風潮近年在女性的臉上進化都已可見一番,不少美女的樣子就像量產機械人般相似,天知道接下來人體還可以改造什麼? 如果有天身邊的人突然變了個樣,不再熟識了,這個你還是本來的你嗎...... ? 

 

預告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610064/

 

  

  文首說到《世界奇妙物語》是長壽節目,到底有多長壽呢? 由1990年開始放送至今,已經14個年頭了哦 ! 現在已經固定了每年在春季及秋季特別篇播放。多年來,參與過的明星多不勝數,頂級明星包括有木村拓哉、香川照之、阿部寬、仲間由紀惠、玉置浩二、工藤静香、黒木瞳、鈴木保奈美、伊藤英明等等。在Youtube上會輕易找到大量的影片分享,可以參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