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2014

《鋼鐵人》 刺蝟的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在動物界中,不少的物種都擁有獨特的求生技能,例如變色龍會跟隨環境轉變以作掩護;刺蝟遇上掠食者,則會捲成一團用尖毛去抵抗。我們人類呢 ? 進化到現在,還有說我們驚恐時會汗毛直豎,其實就是潛藏基因告訴我們要裝備起來去保護自己。如果有一種自我保衛機制,在憤怒時會令身體伸出長長的刀刃,這樣的超能力,你會想要麼? 

  雖然名稱一樣,但請先注意此韓劇的《鋼鐵人》和電影中的《IRON MAN》是走完全兩種不同風格的,不要以為是科幻片哦。美國的IRON MAN以科技取勝,而韓國的鋼鐵人則是原始地以感情支配超能力。男主角李棟旭因為失去深愛的初戀情人,加上與父親的不和,造成他的性格乖戾、暴燥,有什麼不如意的大發脾氣,對著下屬更會出手教訓,這樣的一個主角在頭兩集時實在是非常討厭,亦令我想過棄劇算了。

  但果然 ! 一如韓劇作風,愛情是可以拯救一切的。當暴力男遇上性格完美人見人愛的善良女主角,大老虎變身做小白兔都毫無難度。中間一大堆的粉紅愛情橋段,很溫柔看得舒服,當中兩人在田野、點點螢火蟲包圍下的擁抱,鏡頭美得還以為自己在看少女漫畫呢。

  另外想說這劇最能留住我心的還是男主角李棟旭,他由一開始封閉自己的,到中段想起去世女友的悲哀、不懂如何和素未謀面的兒子相處 ; 到後段重新愛上一個人的快樂和不知所措,會像個小孩般去欺負自己喜歡的女生,如刺蝟一樣具有攻擊性的外殼下,性格還是很率真,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與溫暖,其每一段的心境變化都各有可愛可憐之處。

  而對於父親間接害死自己摯愛的憎恨,不可以發作卻又難以忘記,造成心中長久積壓的憤怒。當怒氣控制不住轉化成身上的刀刃,他選擇遠離人群避免傷及無辜,有時卻又調皮地用超能力在人前耍耍帥。這種對於自身超能力又愛又恨的情感,看起來很熟悉,不論在東西方的影視作品中,超能力者不是都有同樣的苦惱 ,果然就是能力越大,所肩負的壓力與責任亦越大啊。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看到第9集,看預告貌似接下來除了女友會發現他擁有異能的真相外,更看到助手因自己身上的尖刺而遍體鳞傷,根據本人作為資深劇迷的經驗,從男女主角的表情大特寫中,可以推斷男主角極有可能因怕自己會令女友受傷而忍痛分手,哎...雖然是很期待李棟旭有更多的內心戲,但對於太悲情的情節還是有點感冒 ... 希望劇情走向不會偏離劇集原有的溫暖氛圍就好。

 

  這套劇集在韓國的收視率不高,敗給了同時段由 Rain 主演的《對我而言可愛的她》,但個人認為整體感覺還算合格有餘,要浪漫? 有 ! 要笑點? 有 ! 要感動? 亦有 ! 真的一次過滿足你三個願望,所以其實並沒有像網上所講的如此不堪。

 

  最遭觀眾吐嘈的特技,亦非不可原諒啦,始終本劇的賣點不是科幻,老實說只是要描述一個身體帶尖刺的人而已,又不是在拍打外星人救世界,需要多高超的特技場境呢? 想看鏡頭技術的還是請移玉步去看美劇好了,包不會失望。

 

YOUTUBE 預告

 

  這劇是我第一次看女主角申世京的作品,覺得她很可愛感覺清新,但網上查找時驚訝發現很多劇迷都不喜歡她呢,甚至會避開有她的作品不看,除了說她面無表情外,還有原來就是因之前的角色都太討人厭,由《時尚王》到和宋承憲合演的《當男人戀愛時》,飾演的都是自私自利、腳踩兩條船、在情感上虐待男主角的女生,粉絲看到自己的男神OPPA被這樣對待,自然恨得牙癢癢啦 ! 所以說,一個角色的好懷,有觀眾緣與否,真的可以決定演員的前途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