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2015

《Kiss Me》新世代泰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筆者一直都說影視世界真的無限大呀,除了題材可以天馬行空外,託網絡發達的福、我們還可以同步追看不同國家的作品,選擇就更多了。在這個小小專欄內,就曾經和大家分享過中港日韓美的劇集,今篇就帶大家進入泰劇的新世界 ! 

 

  不要以為泰國劇集冷門哦,其實在網絡上人氣不差,追看的劇迷亦很多,不少的字幕組都在做同步播放,所以很容易就會找到播放源的不用擔心。而作為入門之選,就選了一套近月人氣最高的《Kiss Me》向大家介紹。

  雖然名字改了,但劇迷應該對故事不會陌生,因為《Kiss Me》其實就是改篇自日本的《惡作劇之吻》,而且之前台灣、韓國都各自攝制過不同版本,相信你總會看過其中之一,沒有看過 ? 不打緊,很簡單的就是一個傻瓜女孩愛上高傲男、努力感動他後修正成果的青春愛情故事。好看又在哪裡呢 ? 相信就是夠夢幻吧 ? 其實這類如《花樣男子》做夢般的愛情故事,每一個女孩都喜歡看, 相信就算拍到埃及版本都依然會受歡迎。

 

  所以小聲的告訴大家,自認還擁有少女心的筆者很變態地把所有版本都看了,因此可以持平的說泰版絕對不輸其他國家哦。先講人,兩位主角Mike 和Aomiz 完全顛覆了筆者對於泰國人的印象,特別是女主角Aomiz ,很像初出道時的張柏芝、清純可愛~ 笑起來彎彎的眼睛真的會把人甜死;而男主角 Mike則是現在泰國最火熱的偶像之一,初次看他的樣貌就覺得很眼熟,找找資料原來他在十幾歲的時候曾到日本發展,還和山下智久組成過限定組合,現在長大了比之前更帥呢 ! 其他配角們都青春亮眼,整體顏值之高不會令你失望。

  第二就是拍攝風格了,舊的泰劇說實在老套得可怕,相信香港的劇迷都很難接受,而故事亦大多很『瓊瑤』地言情,不是千金小姐愛上窮小子的苦戀,就是家族情仇多角戀這類的... 但新一代的泰劇除了故事變得較輕鬆愉快,拍攝手法都明顯地有向外借鏡,鏡頭、佈景都有熟口熟面的韓劇味道,所以不會覺得突兀或者是和平常看的有大分別。

 

  雖然有漫畫原著粉絲說泰版比起台版少了細節和內心戲,但筆者覺得其實還好,始終影像化後如果跟漫畫足本拍攝,可能就會過於冗長,一套這類的輕鬆愛情劇拍個20集已經差不多夠啦。

  劇集唯一不足的,就是泰文真的難聽... (純個人感覺沒有歧視成份),聽上去總覺得有點粗魯,但倒不太影響劇集的娛樂性。你問我泰劇是否非看不可呢,答案是否的,但做電視迷有一個好處就是你不用付出金錢就可以得到無窮的影視資源了,既然如此,試試看其他國家的作品都無妨,可能剛好會對你口味,發掘出新大陸呢 ! 

 

Youtube 預告

 

  新世代的泰劇可不只有《Kiss Me》一套哦,Mike 和Aomiz 之前還合作拍過泰版的《浪漫滿屋》,拍得比韓版更浪漫亦有實地到韓國取景,他們二人更從此成為官配的情侶拍檔 ! 另外泰劇近年亦非常喜歡翻拍外地作品,最新還有改篇自大熱美劇的《Gossip Girl》,質素一樣不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