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5

《武士老師》不變不變還需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在訊息萬變、日新月異的年代,社會上念舊、保育的聲音同時又愈來愈高,單在土地發展問題上就已經可見一番,我們可能會因為一幢歷史建築要被拆卸而抗議,但同時實際地希望街道上有更多新景象、更多優化生活質素的設施;又或者是一門已將近失傳的傳統手工藝,我們知道應該要讓它延續下去,但你叫年輕人投身這行業麼 ? 又有多少人答應呢 ? 就這樣、我們徘徘徊徊於新與舊之間,爭議不斷,而今次要介紹的劇集,可能就會讓你得到 『變好 ? 還是不變好 ? 』的答案哦。

   由同名漫畫改篇而成的 《武士老師》(又一套漫畫改篇作 !),描述的是在幕未年代準備切腹自盡的武士半平太,在電光火石之間穿越到當代的日本,被好心人收留後當上補習班老師的一個故事。作為一套輕鬆風格的穿越劇,《武士老師》成績是合格有餘的,當中有不少笑位,人物多又有趣,打打鬧鬧又一集了。而且每集的主題故事都有不同,雖然最後都大同小異地依靠武士用他獨特的古老手法去解決,但勝在情節溫馨,起碼不會令人覺得沉悶。

  故事除了古代人在現代生活的搞笑點吸引外,筆者最喜歡兩位主角的性格對比設定,先是由錦戶亮飾演的半平太,身為在幕未年代努力對抗外國侵入日本的武士,對於自國抱有極高的自豪感,堅守本土文化和武士精神,所以當他到達未來的時候,對於現在的日本人祟洋和輕浮行為相當看不過眼,死都希望回到過去,經過救命恩人的勸說後,才決定以自己的方式留在現代生活。他正直、堅定的態度,讓身邊的人反思很多,挽回已經失去的一些做人正確理念與品德,但以武士精神在現代生活嘛,當然始終是格格不入啦,被當成怪人看待。

 

  但劇內另一位穿越人物 – 由神木隆之介飾演的坂本龍馬呢,性格卻是和半平太剛剛相反,活潑樂觀的性格令他用心去學習科技產物、日常用語,完全投入到現代社會之中,讓他在這裡活得如魚得水。

  劇集內兩位主角截然不同的處事手法,筆者就比較喜歡龍馬一方了,身處的環境不能改變,何不就調整自己的心態去迎合 ? 舊有美好的人與事是應該念記於心,但適者生存、與時並進都很重要,眼前的世界才是現在式,心想著不要變不要變,但時代的洪流總會帶著你走,既然如此就自己大大步積極走向未來吧~ 自然有更令你欣賞的新發現在前方 ! 

 

Youtube 預告 

 

   劇中的坂本龍馬相信不熟歷史的觀眾都會知道吧,是日本非常有名的一位幕未武士,在2010年還播出了由男神福山雅治主演的大河劇《龍馬傳》。而同為真實歷史人物的主角半平太雖然知名度不及龍馬,但在很多影視作品內圴有出現過,包括之前提過的《龍馬傳》以及《新選組》等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