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2015

《村莊-小蓮池的秘密》真有鬼還是心有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2015年度轉眼間又接近尾聲了,筆者粗略數了一下,原來單是今年已和大家分享了六十多套的劇集呢 ! 當中有令我一煲再煲的,亦有令我中途棄劇的,什麼故事都有,而要算本年度我心中的最佳劇本麼,則非今次要介紹的韓劇《村莊-小蓮池的秘密》莫屬 ! 這劇接擋之前大熱的《龍八夷》在10月首播,由文瑾瑩與陸星材主演,雖然在韓國收視不算高企,但相信筆者吧,這是一套會令你會得欲罷不能之作 ! 

  劇中女主角文瑾瑩飾演由加拿大回流韓國的孤女,神推鬼使下到達偏遠村莊小蓮池擔任英語老師,在這條小村莊,生活平淡而寧靜,卻因她意外發現一具已化成白骨的屍體而打破,展開尋找身世及兇手之旅 ...... 殺人懸疑劇相信大家都看過不少,很多時候因為設定人物不多,在開段已經很容易猜到兇手是誰 (不是主角之一難道是跑龍套的路人甲乙丙麼......),因此才更覺此劇的篇劇真是高手啊,因為本劇最成功的地方,就是人物相當的多,卻還可以拍得每人都像是兇手,讓觀眾對於真兇是誰完全沒頭緒。

 

  在小小又封閉的村莊,雖然各人都認識,但對方真實的一面卻是從未認識過,看似人人都有黑暗一面。單單是村莊的『第一家庭』中,就已經有曾與死者發生婚外情的丈夫、對死者恨之入骨的妻子、對後母抱有異樣感情的兒子、以及聲稱自己能夠見到鬼魂的反叛女兒,夠了麼? 未夠未夠...... 還有村內的其他各色圴於死者有或多或少的交集,令看慣偵探劇的我都想大叫『真兇是誰呀 !?』。

  既然說是懸疑劇,能夠在真兇上保持神秘感、不讓你們太易猜中就已經是成功的一半,而另一半麼,就是故事的豐富程度了。從第一集屍體的發現、殘忍的連環兇殺案、到疑幻疑真的鬧鬼事件、情感瓜葛等等,每一集都有高潮所在,看似散亂但其實每件事均是組成真相的拼圖,而這條尋找真兇之路更與女主角的身世祕密所連貫,因此會令觀眾很有第一身的代入刺激感。

 

  當觀眾與女主角同步發現各懷鬼胎的真面目,你不禁會懷疑,由女主角步入村莊、這一切到底是真有冤魂作祟,還是良心不安之人懷心生暗鬼 ? 又或者是背後策劃者所製造的巧合與誤會,引君入局而已...... ? 

  因現時韓國方面只播出到第9集,兇手未明、疑點未清,結局到底會不會爛尾呢暫不知道,但單看頭幾集已經令人追得緊張, 就算是開頭的舖墊亦相當有氣氛,一星期就只播出兩集太痛苦了 ! 實屬懸疑感十足的佳作,絕對可以給予五星滿分,是本年度筆者超大大力推介,不看後悔啊 !  

 

Youtube 預告 

 

  因為劇本實在是寫得太吸引,筆者還特意去找找資料看看篇劇到底是哪個高手,卻發現是本身沒咋名氣、只寫過幾套劇本的陶賢貞,看上去以後可以期待他的作品吧~ 要說故事性非常強的韓劇,我還推薦之前介紹過的《想你》以及2007年時播放、由嚴泰雄和朱智勳主演的《魔王》 (後來更有日劇版,由大野智、生田斗真演出),其劇情的張力筆者到現在還記得呢,是少看一集都追不上劇情的好劇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