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9/2015

《破風》申奧,志在參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林超賢的《破風》被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選出,代表香港報名參加第88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競逐,大家都期待阿Lam的新作能有佳績!

  但其實真要入圍最後九強(第一輪!然後再篩選剩五強)真的很難!香港片「申奧」,更大程度志在參與,不像大陸,年年都抱有奢望,尤其是張藝謀的片,因為曾經入過圍,所以總覺得會被「秤」先啲!這可是全球幾十個國家都欲爭取的榮譽,而美國影藝學院諸位評審的口味,並非靠賣座或商業包裝就能討好,像《破風》這種勵志片,未必是他們那杯「茶」!

  大陸派哪部電影作代表,出現《山河故人》與《狼圖騰》之爭,一邊是賈樟柯,另一邊是中影集團出品,加上法國導演執導,當然以《狼圖騰》勝算較高!而的確,若真由《狼圖騰》作代表,未必沒機會,要明白,習近平剛剛訪美,這或許是美國人會送出的其中「禮物」!

 

轉載自:: 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