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014

《明日如歌》 可愛得過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當我知道韓國會改編大熱日劇《交響情人夢》的時候是很高興的,因為原著就已經是套非常成功的漫畫作品,影像化後美妙的古典音樂加上輕鬆愛情橋段,令人看得舒服,所以對於韓國翻拍,本來是抱著相當的期待呀。可惜,『越是期待、越是失望』的魔咒總是圍繞著我的看劇之路,滿心歡喜最後竟然變成了滿肚怒火 ....

  在大吐苦水之前,先說劇集好的地方 (其實不多但怎樣都要說一說)。男主角朱元的瘦長身形很有音樂家的氣質,還有就是各有個性的同學、教授們都很惹人愛。雖然老套但我真的愛看這類青年人追逐夢想的清新故事,能夠把自己喜歡的東西作為研修專科,應該每天都是笑著上學的吧? 對將來抱著期望,日後更可能把自己興趣變成事業,實在是太幸福了。

 

  如果你喜愛古典音樂,應該更愛這套劇,全劇穿插大量演奏的場景,有嚴肅的有輕快的,說音樂可以治瘉心情果然沒錯。看新聞說到劇集開拍前,演員都特地抽時間去學習樂器的演奏手法,認真對待角色值得一讚 ! 

  好了入正題啦,說完好的數壞的。全劇最令我火大的地方,就是女主角! 童星出身的沈恩敬外表其實就已經夠可愛的了,本身非常切合原著的角色設定,但不知是導演還是誰,為何要讓她在劇內把女主角的純真樂天性格用如此低智的方式去表現 ?! 在網上都有不少評論說女主角實在演得太傻、把角色由人見人愛變成令人退避三舍。

  生活白痴、說話時扁著咀、手腳亂揮、高8調的小雞聲音叫著『小哥哥、小哥哥』,說真的角色都已經是修專業的大學生了,有20多歲了吧 ? 內心想法像小孩可以說是單純可愛,但行為都以小孩的形式表達就真心過火了 ! 完全就是把一個10歲小孩的行動模式套在成年的身體上來做,你說有多兀突。

 

  當她知道自己開始喜歡上男主角的時候,發傻程度是可以令人起雞皮疙瘩... 每看一次心底就莫明奇妙的火滾起來,太做作就是很易令人看不順眼。在電視內看都想贈她一拳了,如果現實中一個女生以這樣的表現,可以把校園王子追到手才怪吧 ! 

  女主角的失敗,其實不怪沈恩敬,因為曾經得過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獎的她,演技是被受肯定的,只怪沒有告訴她這樣演實在太過火的劇組人員和做角色設定的傢伙們 ! 其實一個女孩子的可愛感,在於自然地流露著純真,不論男女觀眾看到都會有憐愛的心情,OK,就算是不愛最少亦不會像我現在竟然會覺得煩厭吧,日劇版的女主角上野樹里當時就成功做到這份感覺,可惜韓版不啊... ...  

 

  忍著看了8集,這劇最後斷然地被我加入棄劇的行列,實在頂不住、真的不能再堅持看下去了,抱歉啊 !

 

預告

  

  原著《交響情人夢》在日本影像化時相當受歡迎,除了劇集版還拍攝了電影及 SP。當中男主角玉木宏、女主角上野樹里都人氣破錶 ! 就算已經過了多年,主角們的經典形象 - 千秋王子與野田妹,對粉絲來說依然是記憶猶新啊。

 

  2006年10月 - 劇集在富士電視台開始播送


  2008年1月 – 連續兩晚播放在巴黎取景的特別篇


  2009年12月 - 電影 《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 - 前編》 上映


  2010年4月 - 電影 《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 - 後編 》上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