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4

韓版《LIAR GAME 詐欺遊戲》 現代鬥獸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說到鬥獸場,大家應該會立即想到古羅馬帝國的著名遺址,當時無數的勇士、罪犯都在觀眾的吶喊下灑過鮮血、生死相搏,爭取自己成為最後一個站立的勝利者 ! 不要以為這種血淋淋的生存遊戲只在古代出現,在現代、鬥獸場非但沒有消失,更是漫延至我們身處的整個社會,只是鬥爭方式由昔日的明刀明槍換成今天的智取巧奪而已。

  由日本漫畫改編而成的韓劇《詐欺遊戲》,在10月開始播出,雖然是暫定只有12集的迷你劇,但劇情緊張,同時亦披露出現代人與人之間的暗戰角力。故事講述電視台舉行有100億獎金的《LIAR GAME》真人遊戲節目,每個關卡的遊戲都極有趣味性,例如是講求演說技巧去動搖人心的「票選總統」、要求團體合作的「少數決投票」等等。參加者要在各遊戲中使用欺騙技巧與推理智慧避免被淘汰,否則會被收取巨額的遺約金而致欠債累累! 

 

  而偶然得到參賽權的女主角在劇內是個理想主義者,她相信遊戲的必勝法就是大家互相信賴和幫忙、無論到最後誰勝利,只要把獎金與隊友平分就好了,理論正確但事實上人都是貪心的,自己一個抱著100億總強過被幾個人分薄對不? 因此在結局之前,女角就是慘被不停地被背叛出賣,如非有心理學天才男主角的出現打救,相信在第一圈已被淘汰出局。

  看著劇集老實說覺得女主角真的很白目,如果世界上真有如此純真之人,應該一早已經被人騙財騙色甚至破產了,她到底如此在這社會上生存啊 ?! 當這樣想的時候,剎那間驚覺自己都不是一隻小綿羊呢,對於女主角這種天真誠實,我的反應不是讚許,反而是嘲笑和厭惡 ? 當然不是說自己大奸大惡啦,但當了幾十年的人,發現原來就算你不刻意去學,詐欺的功夫、生存的技巧還是會漸漸累積的。

 

  由學生時代再到職場拼搏,相信沒有人誰敢說自己從沒耍過小聰明、沒有說過謊吧 ? 可能是為了利益、可能為了逃避懲罰、又或者是貪一時方便,我們都會慢慢演變成言語藝術的高手,不向競爭對手表達自己的真正感情,每天披上保護自己的面具與裝甲、融入社群中,在現代名利場上你取我奪 ...

  誠實固然是值得讚許,但人是群體生活的動物,我們的每一個行動、每一句回應,都會牽一發動全身,影響之大可能是你想像之外。人越長大,就會知道當個直言老實人去生活是談何容易,而忠於自己又有幾多人可以做到呢 ? 別說要耍手段去獲得利益,單是保護自己不被騙就已經夠你學的了對不 ? 

 

預告

 

 

  最先把原著漫畫影像化的,是由戶田惠梨香和松田翔太所主演的日劇版,早在2007年已經放送,之後因大受歡迎再相繼拍攝了第二季以及兩套電影版。全部都已看過的我向大家強烈推介哦,所有遊戲都各有不同,可以考考自己的腦筋 !

 

  2007年4月 – 第一季日劇

 

  2009年11月 – 第二季日劇

 

  2010年3月 – 電影 《詐欺遊戲:最後的舞台》

 

  2012年3月 – 電影 《詐欺遊戲:再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