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2012

前世情人的愛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由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愛正好》,描述的是一個罹患血癌的十六歲女孩,除了求生,也要求愛的故事。如果生命只剩下短短的時間,甚麼都等不及了,那麼,愛情,依然是要緊緊抓住的珍貴回憶。

 

  這個叫做泰莎的女孩,原本在她的最後清單上列出的是「性」,可是,當性真的要發生時,她卻臨陣脫逃了,因為她知道沒有愛情的性,只會帶來更大的空虛,她還沒有絕望,還在期待愛情。於是,她果然遇見那個叫做亞當的十八歲男孩,他們像一般的年輕人那樣,彼此吸引,繼而相愛了。

 

  亞當知悉了泰莎的病情,也知道最壞的狀況就是很快會失去她,換來心的撕裂與疼痛,但他為了愛也義無反顧了。於是,泰莎帶亞當去見一直照顧著她的父親,這父親譏誚的說:「我想過第一個男孩來我家時,我便會殺了他,聲名傳播出去,看看還有誰敢來我家?」

 

  這其實是很多父親面對「吾家有女初長成」的真實心態,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更是這輩子的最愛,除了他自己,沒有人能讓父親放心交託的了。在泰莎發病之後,父母離婚了,據泰莎的說法,她的母親逃避癌症,她的父親卻對癌症很狂熱。

 

  事實上這個父親狂熱的當然不是癌症,而是自己最寵愛的寶貝女兒。當女兒跳下他的車,跳上亞當的機車揚長而去,深夜才悄悄回家時,這父親獨自坐在黑暗中,充滿情感的說:「當妳還是個小嬰兒,我和妳母親常在半夜醒來,看著熟睡的妳,安靜的呼吸,那時候我們總是擔心妳的呼吸突然停止了。」女兒的心迅速融解了,她說:「我情願你罵我。」

 

  泰莎希望能與亞當相擁而眠,父親當然反對,他問:「如果妳突然發病了,他根本無法照顧妳,那該怎麼辦?」泰莎心平氣和的望著父親:「我有你啊,一向是這樣的。」在那天使般的笑顏中,父親的心迅速融解了。在這部電影中,令我最怦然心動的倒不是愛情,而是傾注於前世情人的無條件付出,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摯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