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2021

「美人魚」Hidy Yu與海洋對話:「為了保育海洋,我願意潛入最髒的海域!」你又可以做甚麼?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Alex、Kelvin

       Hidy在鏡頭前是一名演員、模特,樣子清秀甜美的她,鏡頭後是一名潛水教練官及海洋保育者。愛潛水的她深深地體會到全球暖化、過多使用塑膠對海洋生態的影響。眼見珊瑚白化、海洋生物頻臨絕種,她組織海洋保育團、開辦保育講座,最近還開辦了《DEVE》海洋平台,希望將海洋知識和保育信息傳遞到每個人生活中。海洋是屬於每一個人的,從簡單的走塑開始,讓我們一齊留住海洋最美的景色!

 

Video Venue  / Frankie Pro Dive Training

 

 

       Hidy Yu是一名女藝人,曾主演香港電影《爆三俏嬌娃》、《辣警霸王花》、《不義之戰》,參與ViuTV多個旅遊節目。具13年潛水經驗,曾到世界各地的潛水聖地拍攝水底廣告、為潛水雜誌、旅遊特輯及電視節目等擔任水底模特兒的拍攝工作。

 

我們無意識的行為,殺死了無辜的海洋生物!

 

        剛入行時,因為Hidy懂得潛水,令她有許多機會參與旅遊節目,走訪世界各地最美的海洋,包括大堡礁、帛琉、及馬爾代夫等等。每次潛入海底的經歷、感受都加深她對海洋的熱愛,在水中自由自在遨遊的感覺、海底神秘的美景,以及友善的海洋生物,全都讓她著迷。

 

       Hidy憶起最難忘的潛水經歷是在古巴與二十幾條鯊魚共舞。鯊魚對許多人來說是最嗜血、恐怖的海洋殺手,不過真正與牠們接觸後,Hidy卻有另一番體會:「最記得與牠們眼神接觸的一刻,我知道牠看見我,很微妙、很有趣。你能感覺到與另一個生命有一種聯繫!」面對二十幾條鯊魚不可怕嗎?「人類總將鯊魚說得那麼恐怖,細想一下,我們人類不是更恐怖嗎?我們殺鯊魚的數量一定比鯊魚傷害我們多!」Hidy說,就像有一種小頭鼠海豚正面臨絕種,全世界僅存12條。牠們之所以會絕種,是因為被海底的漁網纏繞,繼而餓死或者窒息而死。許多人類無意識的行為,其實都在默默地影響其他生物的生存空間!

 

Source / 受訪者提供

 

Source / 受訪者提供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