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13

愛美神說的「應該傷感還是快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 她醉醺醺的撲過來搜我身,就是甚麼也搜不到。」Daniel拉我到後樓梯鬼鬼祟祟的說,「後來我在口袋裏找到她的鑽石耳環,回去的話未免作賊心虛,你說怎麼辦?」

 

  「沒幹過,大大方方物歸原主便是,你現在不更作賊心虛?」是我的命不好?怎麼老是遇著窩囊的男人。

 

  「總之交給你。」Daniel把耳環扔到我身上逃之夭夭,不愛拖泥帶水,直接交還Angle便是。

 

  走廊上嗅到陣陣花香,Angle的座位被重重鮮花包圍著,像花店更像葬禮。她轉身過來,輕輕撥開旁邊的鮮花,亮出她的新鑽戒。我的心突然猛烈跳了一下,莫名奇妙的把耳環收起。

 

  「很閃亮,老公送?」我問。

 

  「不會啦,他哪會花這些錢,前度啊!」一臉囂張的左顧右盼,低聲地說:「還記得嗎?早前送我的鑽戒,還給他不久,轉頭送了一對鑽石耳環,不小心掉了一隻,我說賠給他,他卻把耳環交首飾店變了迷你鑽戒。」

 

  好一句「迷你鑽戒」,嫌細。除了貪得無厭,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他硬要我收下,改天——」

 

  「改天還他,我懂的。」她面色一沉,太心直口快亡羊補牢,「拒絕的話很小家,也不給男人面子。」她點點頭,受不了她的造作。

 

  「找我有事?」她問。

 

  「啊!」突然一問,腦袋一片空白,胡扯:「呀,沒甚麼,Daniel約吃午飯,一起來好不?」

 

  「Daniel……」她猶豫了一會,他們之間怎麼了?

 

  「你不是說人家很可愛嗎?來吧,我不想單獨跟他吃。」她難為情地點頭,真想一巴掌送她出大西洋。女人之間的關係很奇妙,表面上可以一下子親近起來,卻又可以無原無故的起暗湧;更可怕的是,明明心中有鬼,卻又可以裝友善。所謂「做戲做全套」,在Angle的「花海」前自拍一番,我說一起「V」手勢合照,她不肯,正經八百的,只有我一人「V」,嘿。

 

  餐廳裏,Daniel和Angle起初有點不自然,好像之前發生過些甚麼似的。離開餐廳,Daniel的身體有點異樣,怎麼搞?我們都吃B餐,他卻吃得這麼亢奮?偷偷把耳環還給Daniel,鬆一口氣。路經首飾店,我們在櫥窗前留連一番,銀光閃爍好不吸引。低頭看見Daniel卡其色的腳管有幾道污漬,一劃一劃多難看。

 

  「同學,小息到操場玩甚麼?這麼垢。」忍不住替他拍走污漬,看來是鞋底擦出來的。Angle在旁裝笑,剛才她坐在Daniel對面,難道她在飯桌下掃Daniel的小腿?難怪飯後Daniel......這小子暗地裏吃甜品,忍不住踏了他小腿一腳。

 

  「神經!」Daniel彈起,「拍乾淨又踏過來!」

 

  「賤格!」我怒喝。

 

  公司樓下,停了一輛黑色七人車,男子拿著鮮花守候,還以為八十年代港產片。Angle不由自主低聲的說:「搞甚麼鬼?」我猜這個是替Angle「花葬」的老套鬼,Angle笑容殭硬,大既因為我們在場。

 

  「有花收。」Daniel想替Angle拿手袋,我低聲把他叫停:「縮手,關你甚麼事?」

 

  「很美啊!我最愛香檳色玫瑰,可以拍照嗎?」難得姦夫淫婦濟濟一堂,怎可以放過?迅速舉機拍下罪證以備不是之需。他們來不及反應,也被我攝入鏡頭內。我和Daniel先回公司,留下痴男怨女在門外纏綿。

 

  升降機內,看見Daniel褲管腿了色的污漬,想到餐廳裏的「枱底交易」,不禁心裏哼起《電燈膽》——「呆望你們熱吻 應該傷感還是快感」,忍不住笑了出來。偷偷用鞋尖在Daniel小腿上下掃了兩下,他往旁邊閃開,一臉不耐煩。Angle可以我卻不行?找死,狠狠送他一腳,他還我「四個字」,再多送一腳!

 

  Angle這婆娘太可惡,不能讓她好過。把「花葬」和「姦夫淫婦」的合照統統上傳到Facebook,逐一標籤Angle名字,「借刀殺人」——不!「借Facebook殺人」才是,好戲在後頭。

 

  過了一星期,辦公桌上放了一份小禮和字條:「反正不是我的,男人不戴鑽戒,送你。」

 

  Daniel有樣學樣,偷偷把Angle的耳環改成鑽戒送我,有種難以言喻的不安?他怎麼了?反轉字條,背面寫著:「Angle老公看到你標籤她的相片,吵了一場,最毒婦人心,有甚麼開罪有怪莫怪,鑽戒當績公德,阿彌陀佛。」

 

  望著跟她的合照,嘴角不由自主的翹起,「V」——Victor,始終是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