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3/2015

Daniel說的「灰姑娘告訴我的一些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地鐵車廂掛滿電影《仙履奇緣》廣告,我對玻璃鞋有陰影,小時穿拖鞋到公園玩,地上纏了一圈圈風箏用的「玻璃線」——附玻璃粉拿來割斷對方風箏線用。跟玩伴跑來跑去,明明陽光普照腳底卻濕漉漉,地上漸漸發現點點血花,誰弄傷了?幾個小孩互相觀察,旁邊的小孩大叫「Daniel你的腳破了」,才發現腳掌給玻璃線割得血淋淋。剛才只顧玩忘了痛,如今嘩啦嘩啦的哭著跑回家。玻璃又好水晶也好,踏著一對會破碎的鞋,像走鋼索般危險,偏偏女生趨之若鶩,希望自己是下個在舞會遺下玻璃鞋的人。

 

  她溫柔?表面上應該是,但《格林童話》裏她會作弄姐姐,有壞的一面。她的勤力不是心甘情願,是在繼母淫威下迫不得已才天天打掃,可以選擇的話,相信她不會這樣做。她堅定?這倒是,一心想參加舞會,偷偷造了一條裙,說穿了只是個貪慕虛榮的女生。後來小神仙給她一條華麗長裙,赴會以非一般的南瓜車而不是馬車,比婚宴要有旋轉舞台飛天馬車更浮誇夢幻。最後她憑甚麼俘虜王子的心?她甚麼也沒有做過,就像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名句:「美就可以了!」

 

  灰姑娘原來只不過是《格林童話》版的港女,王子呢?也不見得很好,戀腳癖的男人。女人長得美甚麼也可以,男人要是富有,再古怪的癖好也有人爭著要,這就是現實。港女想做公主,我卻不想當王子, 要不戀腳癖,要不《白雪公主》裏的吻屍體,再不幸變青蛙變天鵝,快快樂樂生活下去,可能是遇上公主之前的生活。

 

  今晚酒吧裏終於遇上公主——啤酒推銷員,坐在吧枱高櫈上偷望她走過,長長的腿在短裙下擺動果真吸引。她有意無意在我背後行來行去,問我要不要點她的啤酒,我偏不理她,前後要了幾支不同牌子,最後才點她負責那支。她再過來的時候,手上貼了藥水膠布,被客人的香煙不小心灼傷,可惡!酒吧明明禁煙。為了安慰她,我多點一支啤酒。

 

  喝多了醉醺醺的離開酒吧,朋友真夠「義氣」,統統走了。在馬路旁吐了一地,她路過拍拍我的背,遞上紙巾。

 

  「誰叫你亂喝,很易醉。」她剛下班,換了便服,打回原形的灰姑娘,小小的腿套在另一條短裙下,依然好看。她一拐一拐的,剛才送酒時被香煙灼到,不小心扭傷腳,多可憐,「你坐在吧枱前比較好看,顯得高一點。」

 

  「受了傷還會去傷人,嘿。」早習慣給取笑長得矮細像小學生(愛美神尤甚),高跟鞋還不是給短腳女生自我安慰的禮物嗎?給踏著高跟鞋的女生笑我矮,實在不甘心。

 

  「從前的男友都很高,女生覺得抬頭跟男友接吻很浪漫,其實我想倒過來男生抬頭跟我接吻。」我借醉行凶抬頭親了她一下,她大叫我嘴角還有嘔吐物。我跌坐行人路欄杆旁,看到她的腿,真的很美很美。

 

  「我住附近,來我家洗一下吧。」灰姑娘原來是個壞女孩,要把我怎樣?

 

  「好的,你扭傷腳,順便送你回去。」去舞會要南瓜車,到灰姑娘的家借醉便行。

 

  小小的房間內,散著少女氣息,牆上貼滿明信片。一身酒氣,到洗手間梳洗一下,她偷偷溜進來,我信手抱著她,抬頭親她的小嘴。有點吃力,踏著高跟鞋的她真的比我高很多。

 

  「這姿勢不浪漫,扭傷了不該穿高跟鞋,脫掉!」原來她身高跟我差不多,脫去高跟鞋我們「平起平坐」。

 

  「聽說四大天王中有人愛穿『自信踭』,我穿了的話你要抬頭跟我親吻呢。」

 

  「現在穿我的高跟鞋,莫說親吻,親哪裏也行。」上天可憐我守身多年,終於給我開恩,穿高跟鞋的張國榮迷倒萬千少女,我也可以吧?

 

  踏著高跟鞋跌跌碰碰在洗手間熱吻,灰姑娘熱情地「打掃」我的身軀,一絲不苟也幾乎一絲不掛,按劇情推進是時候出動神仙棒。狹窄的洗手間裏,要掏出神仙棒不是易事,何況穿了高跟鞋笨手笨腳。一不留神失去重心,整個人滑倒地上,想繼續也繼續不來,已過了只顧玩忘了痛的年紀,右腳踝腫得像迷你南瓜車。

 

  今夜沒有南瓜車,有的是救傷車,王子舞會後去了醫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