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5

技安說的「胸器污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愛美神今早匆匆上班沒時間吃早餐,她喜歡公司附近一家茶餐廳的早餐——炒蛋、三明治、火腿通粉和熱奶茶,買了兩份送上去一起吃。兩手提著外賣小心翼翼走進升降機,遇上她死敵Bella,正和幾個女同事低聲說高聲笑,見我進來立即收口偷笑,肯定又說愛美神壞話。

 

  「有你這樣強壯的『外賣佬』,我也想吃『外賣』。」Bella假裝友善的臉很討厭,刻意高八度的「外賣」在譏諷我?

 

  「平價貨,麵包粗糙不合你口味的。」我保持笑容,雖然愛美神和Bella公事上沒直接來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想替愛美神添麻煩。

 

  「我最喜歡『粗』,」Bella的嘴巴有時比男人更下流,哄得升降機裏其他同事哈哈大笑,「你偏心,不買給我吃。」

 

  「下次下次,」升降機門打開,「不好意思。」擦過Bella身邊,她突然用胸部撞我。

 

  「啊!非禮!」Bella大叫,其他同事齊齊起哄,嚇得我差點把手上的外賣打翻。

 

  「是你撞過來,不關我事!」我生氣,明明是她非禮我,但這種情況下男人最不利,擾攘一輪後,愛美神過來解圍。

 

  「升降機有閉路電視,請保安翻看便一清二楚,大家不用太激動。」愛美神跟那些拍Bella馬屁的同事不一樣,冷靜有氣勢,簡直是公司裏的「范爺」!

 

  「開玩笑而已,一場意外。」Bella收起咄咄逼人的嘴臉想離開。

 

  「那到底是開玩笑還是意外呢?」愛美神還以顏色,Bella面色一沉,「我相信我男友不會做這種事,同樣相信Bella你也不會,良家婦女有良好品行,怎會誣蔑人非禮呢?」一眾看熱鬧的馬屁精四散,Bella也沒好氣回到升降機離去。

 

  「餓死我了。」愛美神瞬間收起氣焰,甚麼也沒發生一樣,把著我手臂回座位一起吃早餐。

 

  「想好好教訓那婆娘。」我咬牙切齒吃著炒蛋,氣死我了。

 

  「很像日本AV對白,嘻嘻。」愛美神從容不迫,EQ比想像中還要高。

 

  「不,AV會用『調教』。」AV的知識我比她強。

 

  「今晚要『調教』我嗎?」嘴裏的檸檬茶差點噴出來,「對付路人要速戰速決,對付同事要用持久戰。」

 

  「噢,我最愛持久戰。」今次到她嗆到,哈哈。

 

  「Bella又換手袋,本來我也打算買,給她捷足先登。」令她動氣的竟然是一個手袋,女人真是的......「算!省點錢我們結婚用。」雖然她答應了我,但我們還沒有確實的計劃。

 

  「你會羨慕那個花四十萬直升機吊橫額求婚的人嗎?」其實我心裏有答案,還是想她親口說,但她只搖頭沒有說出口,「求婚也花了四十萬,日後花的更恐怖。」

 

  「人家的四十萬和我們的四十萬怎會一樣?Hermès我買不起,Lady Gaga卻拿來寫字跟日本歌迷說再見,人家的錢怎樣花關我們甚麼事?」

 

  九點半,要回去工作,離開時看見愛美神旁邊的文件櫃放了一堆「環保紙」,信手拿了一些回去。

 

  求婚成功後,我和愛美神幾乎過著同居生活,大部分時間在我家過夜,偶爾我也會到她家裏睡。她喜歡吃糕點,下班後去買「半熟蛋糕」,她愛得要死,錢我沒有,做點小事哄哄她還可以。蛋糕既已「半熟」落肚,「全熟」的熟男是時候「無料」奉上。

 

  「Bella的『最終兵器』爽嗎?」我們的戰場不限於睡房,她在沙發脫去上衣展示另一尺碼的「最終兵器」。聽到Bella名字已無名火起,「最終兵器」爽不爽不是重點,誣陷我非禮才是重點,媽的!

 

  「我肉厚,感覺不到。」女友問你對另一個女人的感覺時,男人最好扮「沒感覺」,何況是Bella的,「我有四十萬也買不到的『最終兵器』,在這裏等我不許動。」

 

  走到房間,把今早用「環保紙」摺的四十隻紙飛機,從房間一隻一隻投到她面前,上面寫了四十句最肉麻的字句,房間裏也聽到她開懷的笑聲:「你暗示我『飛機場』?傻佬,很多錯字啊!」

  第二天,照舊到茶餐廳買早餐,買了三份,除了我和愛美神,也買給Bella——昨日答應過她。我比其他同事早上班,「神不知鬼不覺」在Bella辦公桌放下早餐,有時對別人「好」不需要太張揚。

 

  「今天的早餐多了一份三明治,有兩份?」愛美神吃著三明治問。

 

  「看過這包裝紙嗎?」我掏出奶白色的包裝紙,嚇得她把嘴裏的三明治吐出來。

 

  「洪瑞珍?」她驚叫。

 

  「哈哈,放心,昨天買『半熟蛋糕』時多買的,那家小店有售,應該是政府禁入境前私下運來的。」

 

  「可能變壞了的隔夜三明治,懷疑食物中毒入院的有幾十人,你買來幹甚麼?」

 

  「你多了的三明治其實是Bella的,她吃的是洪瑞珍。」

 

  「你昨晚有沒有放雪櫃?」

 

  我搖搖頭,刻意不放希望增強「殺傷力」——希望!台灣人新鮮吃的三明治,偏偏香港有人山長水遠買回來吃隔夜麵包,如今成了我報復的「凶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