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016

愛美神說的「認命的人最幸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嚇一跳,上星期技安突然拉我去註冊結婚,幸好雙方家長早知道我們有此打算,只是沒料到如此突然。到技安家拜年,話題都是「突如其來的婚訊」,我們幾乎成了奉子成婚的疑犯。

 

  技安廚藝了得,晚飯由他全權負責,在等吃的時候,技安媽語重心長提點我小心身體,技安爸慈祥中充滿期待的眼神教我不安,還是技安妹妹「技蘭」細心,把她的兩個小孩交老人家看管,借詞跟我暢談韓劇,拉我進房間避風頭——其實我不怎麼看韓劇。

 

  「別介意,老人家恨抱孫,現在兩個還不夠,最好湊成一隊足球隊。」技蘭外表比技安精明開朗,看不出已是兩個小孩的母親。

 

  「沒事,我爸媽也懷疑我,叫我頂著肚子前擺喜宴。」我聳聳肩不以為然。

 

  「嘻嘻,我也是過來人,那時我把衛生巾也掏出來,他們才信我不是奉子成婚。」技蘭笑得開懷,跟技安興奮失控時有點像樣。

 

  「你要我晚飯時也放上飯桌嗎?」兩個瘋婦在房間大笑,眼角笑出淚珠來。

 

  「兩位神經病人,吃晚飯了。」技安輕輕推開房門探頭進來,看見他的一張大臉,我也餓了。

 

  技安巧手炮製了一頓五星級開年飯,有個廚藝了得的老公真幸福!席間技安爸媽有意無意的提到安胎,技蘭正要開始替我解圍之際,技安突然岔開話題英雄救美。

 

  「拿我送你獨一無二的錢包給大家看,多威風。」我的心臟好像停了片刻,想到那個獨一無二的錢包,我的臉紅了。

 

  上星期五,技安拉我到旺角逛商場,走到一家賣錢包小飾物的小店,望著櫥窗不停偷笑,指著左邊角落笑問:「看!那個是不是很特別?」

 

  在雜亂的陳設中,好不容易找到他所指的「很特別」那個,我全身毛孔頓時張開,血液倒流差點暈倒地上。他竟然偷偷把我的相片打印到小錢包上,還請店員把製成品放櫥窗給我驚喜。

 

  「喜歡嗎?喜歡嗎?」技安追問,我不忍心掃興,心裏只想問:「到底放在這裏多久?有多少人看過?」

 

  「會不會太——驚喜呢?」我殭硬的臉努力擠出笑容,他一雙已瞇成直條的眼甚麼也看不到。算了,用我面子和尊嚴換你一刻幸福,我認命。難怪他堅持要我拜年時用新錢包,原來為了炫耀。

 

  「哈哈哈,未來嫂嫂,你真的很愛我哥,我老公送我的話——」技蘭直腸直肚,她老公在旁清一下喉嚨,技蘭乖乖收聲。

 

  飯後回家途中,技安沾沾自喜,覺得肖象錢包心思滿分,得到技安家仝人欣賞——除了技蘭。

 

  「嘿,她從小到大就把我當白痴。」傻笑中的大男人很可愛,但肖像錢包無疑很白痴。

 

  「大家也以為我會頂著肚子結婚,我變了白痴才是。」雖然我不介意未婚懷孕,但感覺「吃死貓」太委屈。

 

  「放心,就算是奉子成婚也有人陪你,技蘭是過來人。」

 

  「怎會?她教我拿衛生巾出來作證!」

 

  「哈哈哈哈!她那年三月結婚,暑假孩子已出世,到現在還堅稱婚後懷孕。」噢,我今天真的徹頭徹尾是個白痴。

 

  步出升降機來到家門前,拿著門匙的技安鬼鬼祟祟地說:「白痴,今晚我們幹點白痴的事好不?」

 

  「你不介意『衝紅燈』便來。」吃了一頓過於豐富的年飯,也該做點運動。

 

  「不會吧?真掃興。」他扁嘴。

 

  「你給我挑的,上下都是紅。」我拉下衣領,露出新買的紅色胸圍。

  最後白痴抱著另一個白痴走進大門,急不及待在大廳幹了最白痴的事。哄哄騙騙也是樂趣,美麗的誤會到頭來都是美麗的,這樣的「紅燈」,我男人衝得最開心。世上一定有比他好的男人,也有比我好的女人,兩個不夠好的人走在一起,是命的話,我認,只要我的臉不要再出現在錢包上,不要再做陳列品便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