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2016

唇美護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如果你是唇膏控,又或是天生唇部偏向容易乾燥,潤唇膏的修護未必足夠,要保持唇部豐滿平滑,就要做多少少功夫。

 

  眾所周知,唇部特別脆弱,日復日,唇部飽受不同類型的機械和化學壓力:吃喝、說話、微笑、大笑……咀唇經常郁動。由於唇部上皮尤其纖細,很易受UV紫外線和老化影響。

 

  唇部上皮是層黏膜──覆蓋肌肉的薄膜,極易受損,特別在接觸部位(上下唇和黏膜之間的肌膚,以及兩片唇之間)。只要受壓,便會造成唇部組織的微小損傷和微小撕裂。加上平日使用不同質感的唇妝產品,少不免有些會令唇部乾燥脫皮,就像面部基本護理一樣,去角質+按摩+深層滋潤。

 

  坊間有很多唇部磨砂產品(今回篇幅所限,下次再介紹),個人認為使用性質溫和的面部磨砂亦可以,目的是清除唇上的乾燥硬皮,太頑固的暫且不要理會,讓唇膜將它軟化後再處理。

(右)Giorgio Armani Eye & Lip Contour Perfector雪凝光亮肌眼唇完美霜

(左)Estee Lauder Nutritious Vitality8 Pomegranate Glossy Lip Balm 亮肌抗氧潤唇霜

Giorgio Armani Eye & Lip Contour Perfector雪凝光亮肌眼唇完美霜

 

  二合一護膚配方,白楊素可激活眼底肌膚,淡化黑眼圈,緊緻並提升眼瞼以下肌膚;水凝嫩膚因子則加倍滋養肌膚,即時淡化雙唇四周的皺紋及幼紋,使用後雙唇柔滑飽滿及輪廓細緻分明,唇妝不再滲進幼紋之間,預防唇部乾裂。

 

  如備有同系列的ARMANI PRIMA Day Long Skin Perfector,更可進行2 steps Lip Treatment:

  唇妝前先用 Day Long Skin Perfector 厚敷一層,3分鐘後用濕毛巾輕輕擦去死皮。然後再塗上Eye & Lip Contour Perfector,便可令雙唇更柔滑飽滿。

 

Estee Lauder Nutritious Vitality8 Pomegranate Glossy Lip Balm 亮肌抗氧潤唇霜

 

  別具補養功效的潤唇霜,配方蘊含紅石榴、山竹及維他命 C。塗抺後,唇部立刻柔嫩順滑,同時令咀唇呈現天然的柔美粉紅色。

(右)Guerlain Abeille Royale Honey Smile Lift殿級蜂皇蜂蜜唇部塑型精華蜜

(左)Cle de Peau The Lip Serum

Guerlain Abeille Royale Honey Smile Lift殿級蜂皇蜂蜜唇部塑型精華蜜

 

  兼具滋潤和再生功效,配方蘊含Guerlain 獨家提取的蜜蜂精萃(蜂蜜和蜂皇漿),能在真皮和表皮層發揮修復和滋養功能,甘美絲滑配方,使用28日後,唇部得以重塑,看來飽滿豐盈。

 

  獨特的專利塗抺器,使用時猶如手指自然動作般輕鬆自如,方便在整個笑容位置進行所有按摩動作──柔順、按壓、輕拍。

 

Guerlain 「緊塑美唇操」按摩技巧教學

 

 

Cle de Peau The Lip Serum

 

  以亮膚複合物為主要成份,配合覆盆莓及山竹萃取物,有效徹底深層滋養雙唇,加強唇部彈性,由內至外潤澤緊緻效果,感覺清涼舒爽。

 

Patchlogy FlashPatch Lip Gels 水嫩彈緻護唇膜

  專利的製冷技術配合水凝物料,像一片薄薄的啫喱糖,加入維他命B、胜肽和綠茶提取物,令咀唇於5分鐘內充分吸收養份,即時變得更柔軟光滑,並有助於減淡垂直唇紋。

 

Laneige Lip Sleeping Mask 水潤修護睡眠唇膜

  結合8種有高效抗氧化及蘊含豐富維他命C的天然莓類精華,包括:藍莓、覆盆子、草莓、小红莓及其他四種莓類成份,有效去除乾裂雙唇上的死皮,持久滋潤,令雙唇早上起來更水嫩柔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