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2016

夏妝控油小法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今年炎熱天氣來得早,早兩次有朋友在旺角的車內溫度計錄得戶外有38度!!!化妝易溶就一定了,尤其是出入冷氣房,一出一入,更像有一陣濕氣蓋頂。想在這炎夏妝容持久一點,或是溶妝時沒那麼混亂,有些小法寶是少不了。之前我亦在這專欄提及過,多年前Dior國際專業化妝師教路:「選對產品,妝愈薄,自然愈持久。」我亦根據這原則化妝,事實證明出外補妝次數極少,秋冬甚至不需要補妝呢!

 

  選對產品是第一步,除了我多次推介的Sofina Primavista Long Keep Base之外,最近試過幾款產品效果也相當好。

 

  我屬於混合性偏油膚質,T-zone易出油,平日用完爽膚水後,在兩頰塗少量潤膚露便塗化妝底霜,日常妝容,遇上肌膚狀態好的日子,塗膚色底霜、遮瑕膏及碎粉便完成了。如當日想加強整體光澤感,我會再輕印CC Cushion,最近常用的是YSL和Innisfree。

(右)PAUL & JOE Protecting Foundation Primer 

(中)BareMinerals BLEMISH REMEDY Mattifying Prep Gel  

(左)Innisfree No Sebum Mineral Powder

 

PAUL & JOE Protecting Foundation Primer 高效防曬妝前隔離霜

 

  我用Dragee - 01 ,略帶粉紅調子,質感輕盈,有均勻膚色和修飾毛孔的作用,有抑制油光效果但不會令肌膚感覺乾燥缺水,SPF42PA+++有足夠防曬保護。

 

Innisfree No Sebum Mineral Powder

  在韓國有著「國民Powder」之稱的透明礦物控油粉,粉質幼細,輕印T-Zone位有助控油定妝。它更可用作啞緻唇妝、吸油紙功能、洗髮粉末、止汗功能、甲油底霜及身體蜜粉等,用途廣泛的有趣產品。

 

BareMinerals BLEMISH REMEDY Mattifying Prep Gel 礦物抗炎零毛孔啫喱底霜

  早前寫抗潮濕化妝時介紹過一次,它的啫喱質地的確比舊式silicon粉末的控油產品更舒適,而且更有提升肌膚免疫力,減少肌膚失調的功能,有助減少粉刺出現。

 

  此外,以下兩款亦是我近期有用的底妝產品:

 

Lancôme Absolue Precious Cells White Aura CC Cream SPF50 PA+++

  非常貼薄輕盈的質感,驟眼看還以為色調帶灰,但在面上推開又有亮白效果,配方結合抗衰老功效及紫外線防護屏障,亦有輕度遮蓋肌膚瑕疵效果。

 

La Prairie Cellular Swiss Ice Crystal Transforming Cream SPF 30瑞士冰晶細胞新生智慧調色霜

  這是一款非常接近粉底的調色霜,不含油分,提供輕盈無負擔遮瑕效果,蘊含豐富護膚成份,能提亮及勻淨膚色,並有細緻毛孔的功效,妝效自然亮澤,備有4款色調,我用的是20 NUDE。

  平日我的手袋只有唇膏和乾粉,最近使用的是PAUL & JOE Silk Pressed Powder 絲絨透肌蜜粉餅002 –百搭米黃色澤,它是加入滋潤成份的半透明蜜粉,有助杜絕油光。補妝時用紙巾輕印面油(面油紙會令肌膚更乾),再輕印蜜粉便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