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14

全脂奶真的那麼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去年九月我生日那天,打算Hea著慶祝。在酷熱天氣下漫步長洲街頭,戴上墨鏡的我撥動剛買下的檀香扇,怎樣想著「心靜自然涼」的道理,也敵不過喝些清涼飲品更為實際。於是走進一間連鎖快餐店,order了鮮奶。但店員卻給我另一種奶。我不禁問 :「為何只有高鈣低脂奶?」她説店舖只有這款牛奶!沒辦法的情況下,我只好收貨。


  喝了一口,感覺味道奇怪。老實説,我平時喝的是全脂鮮奶,從沒喝過高鈣低脂奶。因為味道實在跟鮮奶相差太遠,所以不其然便查看盒上的成分。

 

  一看成份,真的嚇到我不敢再喝下去!為甚麼有這麼多附加成份?那八個E4字頭號碼究竟是甚麼?牛奶盒上第一個成份竟然是水?

  其實,此高鈣低脂奶並非鮮奶!看清楚便可發現盒上印著「牛奶飲品」、「自新鮮牛奶製造」等字眼。那八個「4」字頭的號碼,全代表着不同種類的乳化劑及穩定劑。一盒高鈣低脂奶含有139卡路里,而全脂奶含146卡路里。為了省去僅僅7卡,我們卻喝了一大堆食物添加劑,好像有點不值吧!

 

  新鮮牛奶本身已經是天然高鈣飲料,沒有其他食物比它更高鈣,根本就不用再加鈣質。全脂鮮奶,印著的成分只有一個,就是「新鮮牛奶」。而且,146卡並不是甚麼高卡食品,加上含高蛋白質,絕對是一個可提供持久性能量的小吃!所以,下次在公司需要些下午茶小吃充飢,不妨試試喝全脂新鮮牛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