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2014

食馬卡龍肥死?冇咁誇!檸檬茶才是陷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早前暑假的一天,女友突然緊張地問我:「食馬卡龍係唔係會肥死?」原來她看到幾份報紙的大標題,說一件馬卡龍含一粒糖,食物安全中心勸喻少吃。

 

  但會肥死?冇咁誇!

 

  為何這樣說?馬卡龍(macaron)是甜品,當然含有糖,這個根本不是秘密。老實說,你是否每餐都吃甜品呢?你每天吃多少件馬卡龍?若果只是偶爾一兩件,那吃一兩粒糖又怎會肥死呢?

攝於海港城Pierre Herme

 

  反而,對OL最大的致肥陷阱是飲品。

 

  每日三餐,我們都有點準備,通常都知道早餐及晚餐大概會吃甚麼。相反飲品,通常都無預備,只會行到邊買到邊。我們每天所喝的六至八杯水,可能最少一半份量都是喝了加糖的飲品。

 

  一包檸檬茶,已含有八粒半糖。

 

  一杯紅豆冰,也有九粒糖。

  你看到嗎?一支飲品,隨時比一份甜品糖份還要高。與其擔心馬卡龍及其他不常吃的甜品糖份含量,不如專心看看自己每天常喝的飲品吧。

 

  高糖飲品不只是汽水檸檬茶,其他飲品也含有令人驚訝的糖份。如:

 

  一樽檸檬柑桔汁:十三粒半糖

 

  一樽菊花茶:十粒半糖

 

  一樽蜜桃茶:八粒半糖

 

  一樽果汁先生橙汁:八粒

 

  一樽葡萄適:七粒

 

  再者,你每次加一兩包糖入熱奶茶咖啡檸茶檸水……試想想你每天喝下多少糖份?

 

  一不留神,便容易飲下三四百卡路里了。對於我們女士,就等於多吃了一餐!

 

  我在書中,足足用了一整章談及飲品與瘦身。因為我的朋友經常都用味覺來衡量糖份含量。 然而,依賴味覺判斷是一個不可靠的方法。例如,很多朋友說朱古力牛奶太甜太多糖,但其實一盒朱古力奶飲品只加了兩粒半糖。

  所以要決定糖份含量高低,最簡單可靠的方法是看成分表,看看排最頭兩種成分是否水和糖?舉個例子,你要決定買豆奶,成份表首三種成份依次序最好是水、大豆、糖。若果糖比大豆排先,你喝的不是豆奶,而是糖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