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15

5種飽肚又瘦身的食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夏日來臨,美男美女們都進入瘦身的高度「作戰」狀態﹔有些人更以捱餓方式去進行瘦身,這是我最不贊成的!我一直都堅持要食住減重,關鍵是要「買得啱」同時「吃得對」。其實,在瘦身的過程中,我們也可以吃得精彩,只要準備多種高蛋白質與高纖維的健康食材,你就可滿足飽肚地去Hea住瘦!

 

  在你的減重計劃中,多進食高纖食物不單吸收較少卡路里,亦不會因肚餓,覺得辛苦而影響情緒﹔而高纖或者高蛋白質的食物往往低卡,你盡情享用也不用擔心因吃多而產生「會肥」的罪疚感!懂得選擇真正食物或食材,比起只買標榜瘦身的加工代餐殼物棒或奶昔才是正確的健康Keep Fit之道,因為好的食物可以平衡身體所需,亦是重要的心靈慰藉。我推介大家以下的食物,可瘦身同時飽肚:

 

一﹑開心果

 

  開心果是其中一種低卡又低脂的果仁,是多吃也無妨的飽肚好選擇。一安士開心果(約48粒)相等於28粒花生或22顆杏仁的卡路里。當中含有對心臓有益的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加入日常飲食中,有助降低患心臓病的風險。

 

二﹑希臘乳酪

  希臘乳酪比起普通乳酪高出兩倍蛋白質,可提供日常所需百份之二十的鈣質。食用希臘乳酪可加入果仁及乾果,增加口感之餘,繼續保持以全谷物﹑高纖及低糖這瘦身指標。

 

三﹑三文魚

  白雞胸肉是經常出現在瘦身食物的名單中,然而常常只食這個也未免太單調了。三文魚是另一種高蛋白又有效減重的上佳食材,它所含的奧米茄3脂肪酸亦可幫助降膽固醇。用三文魚去代替其他肉類,可助瘦身亦護心。

 

四﹑鷹嘴豆泥(Hummus)

 

  鷹嘴豆泥絕對可以成為一個「誘因」,令你吃更多高纖蔬菜﹔因為只要你加入少量酸乳酪或蛋黃醬與鷹嘴豆泥調和成沾醬,再配上各式新鮮蔬果,如紅蘿蔔﹑青瓜和芹菜等已非常美味飽肚﹔你可以一早準備好放入雪櫃,只要放工後即可享用,簡便有益。

 

五﹑芝士

 

  忘掉以往覺得芝士一定肥的觀念,事實上,芝士是一種富飽足感,便宜又易攜帶的美食,更是高鈣。 正如我新書所說,芝士也有好與壞之分。製造優質健康芝士,只需四種成分。若果成分表有乳化劑又有一大堆防腐劑及色素,請挑選其他。謹記以高纖小吃配以芝士,例如芝士與蘋果、或茅屋芝士伴藍莓也是不錯之選。

 

  以上五款食物易買又易做,對瘦身可事半功倍,最重要是不用捱餓,影響身心,今個夏天大家不妨試試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