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16

韓國大熱的蜂蜜牛油杏仁,為何令人卻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去年八月美食展,女友們一窩蜂排隊搶購韓國大熱蜂蜜牛油小食;聽聞一眾韓星都追捧,難怪她們大叫好味。Seriously,anything蜂蜜牛油都大紅大紫:薯片、果仁、即溶咖啡等,連魷魚絲都有蜂蜜牛油味,真令我嘆為觀止!

  隔了一陣子,我再沒有察覺關於這些食品的報道。直到上星期,我在本欄推介7款高脂食物,其中一款就是果仁。有讀者閱後在Facebook問我一個韓國品牌的蜂蜜牛油杏仁產品的意見。我第一個反應是:蜜糖、牛油等都是天然食物,應該不會太差吧!

 

  縱使聽下去覺得不太差,也要研究一下,產品的成分如下:

  成份:杏仁、糖槳、白砂糖、蜂蜜、蜂蜜牛油增味劑(牛油、蜂蜜、阿斯巴甜(代糖)、植物油(粟米、大豆)、大豆卵磷脂(乳化劑)、香料

 

  見到這個成份表,相信你我都有點失望。杏仁、蜜糖、牛油三種成份原本都是天然食材,混合後其實應該會很美味。但問題是加了其他糖、代糖、兩種油、乳化劑等,令這款果仁小食的吸引力大減。

 

DIY蜂蜜牛油杏仁

 

  如果家中有焗爐,自己也可以DIY無添加蜂蜜牛油杏仁,即使沒有焗爐也可以在鑊上乾烘約6至10分鐘。我的食譜建議冷卻後才吃,但通常我急不及待趁熱吃了。單是暖笠笠的口感已勝過市面任何包裝產品呢!

 

材料:

生杏仁(未經烤烘)2杯

Manuka蜂蜜 1/4杯

原糖 1/4杯

天然牛油 2湯匙

 

做法:

  將杏仁放在焗盤,入焗爐以175C焗約15分鐘,並間歇攪拌;無焗爐者可在平鑊以中火乾烘六至十分鐘。用中型平底鍋,以中火將蜂蜜及牛油煮沸,後轉中細火慢煮2分鐘,並間歇攪拌。加入杏仁慢煮及攪拌2分鐘。另為盛載烤盤鋪上牛油紙,然後置杏仁於上待冷卻,最後將杏仁放入一個中碼食物袋,讓原糖飾上每粒杏仁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