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9/2019

Stronger Bones:骨骼健康不只是鈣質問題?三個飲食習慣防止骨質疏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說到女生營養需求,鈣質這個題目一定是名列三甲。香港骨質疏鬆學會估計,骨折個案會從現時每年9,500宗,到2050年增至27,000宗。想保持骨骼健康,防止將來行動不便,鈣質固然重要。但其實除了攝取足夠鈣質及增加負重運動之外,其他飲食習慣同樣不能忽視。

 

 

 

 

三個飲食習慣有助保持骨骼健康

 

1.進食足夠蔬菜

 

       蔬菜是維他命C最優質來源之一,能刺激骨質建造細胞生長,絕對是骨骼的好朋友。此外有研究報告指出,維他命C的抗氧化劑成分或可保護骨質細胞免受損害。 

 

      蔬菜或能夠提升骨內礦物質密度,這種骨質密度是用作量度骨骼中的鈣質及其他礦物質的密度。不論患上骨質貧乏或骨質疏鬆,都被分類為低骨質密度。 

 

      多個研究亦證實,在幼童期及年青階段能夠攝取足夠黃綠色蔬菜,可以補強骨骼礦物質及維持骨質密度。

 

建議多進食以下蔬菜:

 

●西蘭花

●菠菜

●羽衣甘藍

●椰菜仔

●芥蘭

●火箭菜 

●西洋菜

●小棠菜

●小南瓜

●黃色燈籠椒

●甘薯及番薯

●粟米

●黃金紅菜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