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2021

在家炮製健康日式料理!超市日式上湯點揀?教你用2種材料+15分鐘DIY!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只需兩款食材,15分鐘製作簡易日式上湯

 

  當我懶的時候,我會製作最簡單素上湯,只是用昆布就可以;在家製作的話肉食者建議加入柴魚片。除了昆布及柴魚片,亦可以加入乾花菇、乾瑤柱、烤豆等。

 

  日式上湯底千變萬化,現在就讓我分享一個較簡易的基本食譜,只需2個材料,就可以製成日式上湯;而我之前提到的親子丼醬汁,亦是用上這款上湯。

 

材料:

昆布 約20 克

鰹柴魚片 3 杯 

 

製法:

1. 用4杯凍水將昆布浸10至15分鐘,昆布無需事先沖洗。你可能會發現昆布表面有白色斑點,這並非是污糟物,而是甘露糖醇,令昆布帶有鮮甜味,所以不要用水洗掉。

2. 浸完放入煲以中火慢煮,過程中有助昆布釋出鮮味。維持中火不用轉高火,避免因水滾令昆布釋放出苦味及變成黏糊。當湯底開起氣泡,就要盡快撈起昆布。

 

 

3. 撈起昆布後,就加入柴魚片,將湯底煲約1分鐘,然後關火用篩子濾起柴魚片。

4. 日式上湯可即時享用,或置雪櫃保存最多7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