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2019

奧斯卡最佳造型:Mahershala Ali的Beanie Look背後,代表著兩位女設計師的態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上週第91屆奧斯卡賽果塵埃落定,於各藝評獎項中屢創佳績的男演員Mahershala Ali亦不負眾望,再次奪得最佳男配角寶座,其當晚造型亦成為一時佳話:為何他身穿晚禮服卻頭戴beanie?還是穆斯林傳統?外國傳媒更形容這’Oscars Jinnah’為’best red-carpet look of all time’。在我們拆解此帽子造型前,首先要了解成功背後的「兩個女人」…

 

 

       首先,這一身西裝為Ermenegildo Zegna XXX,是品牌混入了街頭風格的奢侈訂製系列,眼鏡是Cutler & Gross(還記得<Kingsman>裡的Statesman Aviator?),配上Christian Louboutin皮鞋及新穎帽子,整體出自造型師Van Van Alonso的手筆。

 

 

  這位獨立造型師Van Van Alonso為很多時裝雜誌、唱片公司、傳媒平台作editorial、prop setting,風格強烈而具主題色彩,更常與Mahershala Ali合作並為他設計造型。

 

 

        以上都是出自Alonso的造型,可見帽子向來是重點一環。奧斯卡頒獎禮前的一週左右,她設計好造型後找來品牌Gigi Burris訂製旗下一款名為Sharina的帽子,款式看似beanie卻又帶硬頂帽的形態,更重要是符合非裔演員、穆斯林信徒Mahershala Ali的特質,African looks、Jinnah style…完全滿足造型師所想。

 

 

       所以經典造型背後的另一位功臣就是帽子設計師Gigi Burris,這位畢業自Parsons School of Art的年輕設計師成立品牌才六年、男裝線僅推出了一年多,但憑著獨到款式與高端製法很快便打響名堂,Mahershala Ali的Sharina兔毛帽子屬訂製尺寸,需用上傳統的木模塑型再配合人手摺工,製作過程繁複,音樂家Raphael Saadiq與藝術家Nari Ward也很喜歡此款式,看似beanie卻又帶硬頂帽的形態,可謂structured & relaxed兼備,低調地開創了奧斯卡「晚禮服配帽子」的先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