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9

Classic Style:Drew Barrymore的「反領」時尚帶你Back to 90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剛看完鄭伊健演唱會不久,那個年代的歌不停在耳邊縈繞;這幾天還一直在重溫他拍過的電影,經典如《百份百感覺》、《烈火戰車2極速傳說》、《風雲:雄霸天下》、古惑仔系列等,都讓人看得津津有味。那個年代這類港產片不算是傑作,但足以影響一代人,90年代,誰的髮型不是模彷陳浩南?哪個學生的衣著不是跟著電影學?誰不以為自己是浩南哥或細細粒?真可算是經典中的經典了!

 

 

 

  今天跟大家探討的是有點走偏風的古惑仔時尚,只要你看了三部以上,都不難發現一個共通點:翻衣領。如果再配上一件花襯衣、皮褸、金鍊,完完全全就成為那個年代的流氓Fashion!其實這種穿法 — 把襯衫翻在西裝外的衣領是有稱號的:Barrymore collar(中文譯「巴里摩爾領」),曾在三四十年代風靡一時,它起源自荷里活明星John Drew Barrymore所穿的襯衣,更早可追溯到二戰時期,因為天氣潮濕,在東南亞作戰的軍人便採用這種開領襯衣為軍裝。

 

 

  而到了七十年代,這種穿法又流行起來,尤其成為黑幫的代表,一些黑手黨,明星也喜歡這樣穿,再配一隻勞力士,每人都可成為God Father!除了是當年的時尚,更可彰顯你的江湖地位,在Paul Smith 2013春夏系列menswear中,便讓這種「反領」時尚回歸,成為當季灸手可熱的單品。

 

 

  從時尚回到電影,古惑仔系列之所以深深撼動了我,全因那些讓人震懾的畫面:電影中的霓虹背景、兄弟之間的情義、男女之愛,全是那個年代的產物,在今天幾乎無跡可尋。我不管它是否有深度,但絕對是一個時代的見證,讓人回味,每次提起都深有共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