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19

《婚姻故事》《有人喜歡藍》《復婚》:讓準備結婚/離婚的你,重新思考婚姻的意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阿澄

  周末一口氣看了幾個關於婚姻的故事,分別是2010年的Blue Valentine(有人喜歡藍),Netflix剛剛上映的Marriage Story(婚姻故事),以及最新一集的《星期日檔案:復婚》。看完3個故事的第一個感覺是,婚姻真的很可怕,為甚麼還有這麼多人抱著期盼的心情想走入這個墳墓,甚至來回人間再折返地獄(《星期日檔案》說的是離婚後再結多次婚的真實經歷)?

 

 

  先說Marriage Story,由Scarlett Johansson和Adam Driver飾演一對打算分開的夫妻,男的是劇團導演,女的是劇團的女主角。電影一開始是男女主角分別用旁白,說出對方的優點、欣賞他/她的地方,原來這是調解員要求他們寫出來的,希望他們想起當初相愛的點滴,但在戲中的他們並不知對方寫了甚麼,就只有作為觀眾的我們知道。而離婚的原因其實也不外乎那幾個,在此不劇透太多了,只能說非常寫實。

 

 

  I realized, I never really come alive by myself. I was just feeding his aliveness. – Nicole

 

  後來他們因為要爭奪兒子的撫養權、生活費等而聘請律師處理,當中二人爭吵不斷,為了打贏官司而抹黑對方,甚至吵架時說出「恨不得你死」的氣話(那場戲男女主角都演得極好,忍不住和他們一起嚎哭)。

 

  又是這樣,怎麼一開始決定相愛,但後來會演變成「想你死」?究竟婚姻當中埋藏了甚麼魔咒?

 

 

Marriage Story Traile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