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2/2020

急著為愛失衡?5部「單身主義」電影,帶你遊走於相愛與孤獨之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祖 Photo: 網上圖片

  單身,有時就是一種選擇,寧缺勿濫,順其自然,等待那份真愛的來臨。剛過完情人節的你還好嗎?看見街裏愛人一對對,也急著為愛失衡?以下5部電影,共你探尋孤獨與相愛之間的關係。

 

#1 The Lobster《單身動物園》

 

 

「假裝有感情,比假裝沒有感情還難。」

 

  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個虛構的未來社會,單身是一種「罪行」,不只會受到歧視,甚至是被禁止的。不管你是因為喪偶還是被劈腿,只要你沒有伴侶,就會被強制送到一間酒店裏,並且限制你在 45 天之內要找到合適的另一半,否則就會被變成一隻你指定的動物,流放到森林中。為了延長45天的期限,酒店裏的單身者們還會到森林裏狩獵其他逃亡的單身者,寧可將婚姻建立在謊言之上,也不願變成一隻動物。

 

  想要在短時間內、在有限的人選裏找到喜好、個性「相似」的另一個人絕非易事,單身者們便用盡取巧方式,製造出「愛情」,這不正反映出人們為了談戀愛,把自己弄成「你喜歡的樣子」,縱然那不是「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