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2023

沒有正職,只靠炒散過活!不務正業的另一半,只會讓彼此將來前路茫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我同佢感情係OK,但對住佢,我真係睇唔到將來!」她嘆了口氣的說。

 

  他們識於微時,已拍拖多年,相處一直沒多大問題,是公認的一對呀,只是兩人出來工作後差距漸大,她考上專業資格,而他卻在社會浮浮沉沉,抱著佛系態度工作,偶爾找份兼職、散工過日便算。近年經濟不穩,他更是過著有今天沒明天的工作人生。

 

  「出嚟做野咁多年,佢都無份正職,淨係炒散囉,收入唔高又唔穩定,返唔到幾日又話停工,無野做就係屋企打機,唉!」她幽幽的說。

 

  「手停口停,好難搞喎!」我不禁皺著眉頭。

 

  「搵錢多少唔係我最在意,而係佢嘅工作、人生態度令我好不安,無stable income但照樣大洗,成日爭卡數,有時仲要幫佢還,你話點算啦!繼續一齊、會行到結婚、生B嗎?我睇唔到將來……。」

 

  說他不好又不全是,他是個挺高分的男友,多年來一心一意,給她足夠的愛護和關心,但安全感不只限於情感上。若論工作能力或事業,他都甚為不濟,30好幾的年紀,連一份穩定的工作都沒有,靠著散工渡日,如何令身邊的女人有安全感?

 

  不期待身邊那位是名高富帥,但希望對方至少有份正當職業,過著穩定的生活。別成為「月光族」,更不想過著為衣食擔憂,金錢煩惱的日子。誰叫想計劃買樓、結婚、生小孩、安排退休,每樣都叫我們要活得實際一點呀! 然而和他一起,她只看到黯然無光的將來!

 

  這讓我想起一位友人,他和女友拍拖十多年,邁向40的他,每次被問及何時結婚,總是笑而不語,而原因嘛,大概離不開兩人之間的落差。他是公立醫院的專科醫生,女友畢業後卻一直沒有正式工作,多年來只是接些Freelance和Part time,收入不多、不穩,卻不欲改變,閒時宅在家多好。也許她期待緊握住手上他這張「長期飯票」便於願足矣,但他卻不想跟這樣「hea過人生」的她成家立室吧。

 

  我還是覺得,人生要有安排和計劃,不能百無聊賴,得過且過。即使未有大志要當個有貢獻的人,但至少也該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