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2019

「超在意他男友的前度!」──女人如何陷入「他的前度症」這個死循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莉安

    莉安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

    當中的懊惱、溫暖、瘋狂、孤單,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

    逢周五更新

  「女人係極小器物種。」、「前度永遠都是現任的敵人!」、「在意男友前度的程度,簡直甚於男友。」經過一個下午的討論、分享,一群女人如此結案。男人,如果你知道你身旁那個小鳥依人、溫柔體貼的新女友,將會通過任何可能的渠通,明查暗訪你與前度的所有資訊,對,所以你會有何想法?

 

  只有女人懂女人能幹出甚麼傻事,讓女人親自分享,她們是如何這個陷入「他的前度症」這個死循環,你將會詫異她們手法之熟練諳比私家偵探。

                                            

1. 由好奇心開始

 

 

  對於一個相戀,以至要過人世的對象,想了解對方的過去並沒問題,但好奇心害死貓,從一開始想了解男友更多,看看他的前度是怎樣的人,卻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一種習慣,在社交平台將對方「起底」式日夜查閱,以知道對方更多事情,甚至作息嗜好。「我覺得自己簡直是的忠誠fans,戒唔掉追蹤習慣。」

 

2. 事事比較

 

 

  比較項目眾多,由相識地方、共同朋友數量、身材五官外貌、性情氣質屬於美艷型或小鳥依人款、到過的地方送過的禮物等等……一切一切女生都可以比較,為的就是想要知道你喜歡前度還是自己更多,想知道誰更天生一對,有機會你們會否復合,總言之,基本上你想到的、她看到的總有一番不能言喻的較勁。

 

3. 愈來愈無自信

 

 

  比較下場,通常就是女生愈來愈無自信。有時女生不是對男方沒信心,更多的是心底不自信,即使客觀上前度稱不上漂亮身材好,但一想到男友曾為對方傷心難過,深深為她著迷,連自己也不自覺美化對方,覺得前度比自己有才華美麗身材好,最辛苦的事明明男友甚麼都無做過,但自己卻已惱怒不已。

 

 

4. 妒忌、吃醋、關係變差

 

 

  控制不住的挖更多關於他們的舊情史、暗地比較再偷偷難過妒忌、直到忍不住爆發吵架,說出難聽的說話:「這裏你不是跟xxx去過嗎?我不要去!」、「你跟她當時不是xyz嗎?你覺得我比不上是不是?」男人才發現原來女人一直為他的前度在生氣,而此行為10個有8個男人都會反感,暗中覺得女人麻煩女友,亦大多不敢再提及任何前度的事情,包括任何約會地點在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