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21

丈夫於交友App結識女生?了解婚姻問題核心,別淪為「床上解碼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熱情,有時只是虛怯的外衣,目的是要減低內心的不安。

 

  「以前他說過我的性反應很被動,近幾個月我開始主動提出做愛,我們做愛的次數由以前一個月一、兩次增加到每星期兩、三次。」性愛可以促進伴侶感情,但從她臉上,我看不到她有絲毫的喜悅。

 

  「是甚麼原因令你們的性愛模式起了變化?有甚麼事情令你在床上突然變得主動和活躍?」我問她。

 

  她由數個月前的那一天說起:「那個晚上,我發現了丈夫在交友app結識不同女士,有些對話像伴侶在調情,部分更有一些sex talk和sex joke。」對她來說,性愛只可以是夫婦二人間的事,不能有第三者涉足,即使丈夫從未與那個第三者上過床。

 

  「以前聽過很多網上情緣會發展到相約見面然後上床的事例,我也擔心他會否……」她開始說出內心的焦慮。因為這分焦慮,她改變了在床上的表現,由被動變主動、低溫的反應變成熾熱的需索。她期望增加性愛次數可以減低他跟其他女人上床的機會,自己的熱情可以防止他的心變冷。

 

  我真的能滿足他所有需要嗎?如果他跟別的女人上床,怎麼辦?每次完事之後,她的疑問並沒有完結,內心焦慮從沒減少,反而她每次做愛都像扮演一個解碼器,不斷留意丈夫的反應和投入度,經常思考如何滿足他?身體上與他結合,心靈上卻在抽離,做而不投入,完全體驗不到性愛的愉悅。

 

  「你們的問題核心,或許不是在性愛方面。丈夫偷偷在交友網站結識異性,你秘密地改變你的性愛表現,在情感和性愛兩方面,雙方都不能真誠地呈現自己和彼此商討。以『我』的方法去解決『我們』的問題,從來都不是婚姻的出路。」我對她說。

 

  性愛可以促進夫妻間親密,卻不能解決婚姻問題。如果她只著眼下半身,她的擔心應該會一直伴隨著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