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20

疫境討女友歡心,送花送名牌手袋送車都不及……這個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隨性辦公室

    逢周二更新

  「可以退回嗎?」她在接待處跟送花來的男人拉鋸。

 

  「我只負責送花,不要的話你自行處理可以了。」

 

  「花不是我買的,我沒責任收,隨隨便便送來——」

 

  「怎會有人隨隨便便送花?」市場部另一組的死對頭組長路過,「肺炎啊!別聚集,不要放垃圾桶便是,老闆催開會,快。」

 

  男人把花束放在接待處櫃面轉身走了,她抱著花鼓起兩腮回到自己座位,一天一束,給花海重重包圍,很老套的八十年代風格。

 

  「收到了沒有?」男友發WhatsApp來。

 

  「不要再送來,開會。」簡短回覆後匆匆走進會議室。

 

  「求婚?」 身邊的同事低聲地問,「情人節過了還天天送花,好事近——」

 

  「開會。」 她輕輕搖頭,打斷話題。

 

  生意不好,老闆尋求出路,各頭目打起精神保飯碗,會議室內槍林彈雨,好不容易過了兩個多小時。離開會議室,接待處同事把她叫住,男友守候多時,親身送來名牌手袋。

 

  「不是我生日,不用上班?」她板著臉,盡力壓抑內心喜悅。

 

  「出外辦點事,順道過來當送貨員,喜歡嗎?」

 

  「道歉送花,無事獻殷勤送手袋,男人就只會這樣。」不是預期答案,男友有點失望。

 

  「差不多五時,接你下班。」

 

  「不要,高危時期,沒事幹快回家,別在街上走來走去。」

 

  「好的好的,再說,工作吧。」情人節送的花束輸給女友死對頭,一天一束攻勢再加手袋仍無功而還,頭痛。

 

  五時正,眾人擠到升降機前,女同事看到她提著的新名牌袋,無不雙眼發光。

 

  「早上一個,下班一個,羨慕死。」死對頭射出暗箭,氣氛開始緊張,「的確,收手袋好過收花,這個袋夠買一個月花。」

 

  「太誇張,」她輕撫一下新手袋,「男朋友送甚麼也喜歡。」升降機門打開,眾人紛紛擠進去。

 

  「送手袋還好,『納米樓』也放得下;男友送她新車,她煩著找車位。」死對頭的左右手助攻,一眾同事聽到「送車」無不嘩聲四起。

 

  當她自覺輸得徹徹底底之時,升降機來到大堂,男友已在門外守候,嘩聲再次響起,比剛才大數十倍。

 

  「口罩呀!口罩呀!」二人被尖叫聲包圍,黑臉琵鷺終於變笑哈哈。

 

  「送我回家。」倚在男友臂膀,抱著男友送來的一盒口罩,眉開眼笑。

 

  甚麼名牌手袋轎車,統統給高價買來的口罩打低。贏了漂亮一杖,今晚除了脫口罩,還可以脫更多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