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2016

我們結婚了take two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Photo: iStock Photo

  女友Y再婚了,兩次嫁的,竟是同一個男人。

  很奇怪嗎?其實內情並不複雜,他們都像一般情侶那樣戀上、分手、復合,只不過當中加插了婚姻關係,也就增加了很多手續和法律程序。

 

  故事緣起自金融風暴那年,Y父親輸掉了大半身家,他們由中產家庭變成了落難貴族;以往一家人吃好住好,身為獨女的Y惟有拼命掙錢,讓家中兩老繼續維持良好的生活水平。

 

  擔子最重的時候,Y搭上了上司,那時候男的正打算與正印女友結婚,但Y的出現卻打亂了他的計劃。上司瘋狂愛上Y,不但接濟她們一家人,還決定立即與Y閃婚,而保持清醒的,倒是這個女人,「當時我覺得佢有點兒失理智,但男人就係咁,沉迷一樣嘢就唔想擺低攤凍,我只望佢唔好咁快玩厭我。」Y說。

 

  她形容,當時根本沒有不嫁的理由,說得動聽點,一切就像順水推舟;否則,就叫「騎虎難下」。當簽個字就能夠解決生活上種種困難,而被愛又完全不費吹灰,Y就這樣體面地出嫁了。

 

  兩年過去,丈夫一直緊守婚姻承諾,先變心的卻是Y,她在社交網絡群組內尋回舊情人,婚外情一觸即發;這些老掉牙的情節,總是最原始又最具殺傷力,「人人都話搵老公要搵個佢愛你多過你愛佢嘅人,我都想付出多啲,但又總係覺得交唔到戲,直到我ex出現,佢就好似撻返著我團火。」心思敏感細膩的丈夫,很快已嗅到Y有點不尋常,忽然打扮、忽然夜歸、忽然如廁頻密 (重點是攜帶手機入內),他已不能視而不見。

 

  雙方協議離婚後,Y 繼續與ex交往,但自從ex升格變成男友後,他們的關係竟然大不如前,「以前偷偷摸摸,大家好珍惜相處嘅時間,正式一齊咗,好多嘢就冇咁易妥協。 」Y忽然想起年少時二人為何分手,才看穿原來一切都只是重蹈覆轍,「嗰陣時,又會諗返起以前老公好遷就我……」這個結果不難預計吧!只是當局者永遠以為自己會是例外。

 

  出軌不是男人專利,早有調查報告指出,丹麥、德國及英國等地,承認有外遇的婦女比男性還要多,直指婚外情已經趨向男女平等。香港的情況又如何?不如問問身邊的閨密吧!

 

  Y比較幸運,前夫確是中咒一樣深愛著她,離婚後還不時向岳父岳母打聽她的近況;知道她過得不如意,甚至決定重新追求,「佢同我講,唔係樣樣嘢都有兩次機會,佢明白唔畀我體會分開後會係點樣,我就永遠都唔會珍惜……如果知我過得比以前好,佢會安心放手,但結果同佢預計一樣,咁就當之前所有嘢係一個考驗!」

 

  相隔七年,再披嫁衣,Y對在座各人承諾,會用餘生好好報答丈夫。我祝福他們的同時,也暗暗期許,但願「出軌」並非她的劣根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