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19

Read Our Minds:讀懂女人,先從她們的「口不對心」開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世上最矛盾的念頭,是口不對心;嘴巴說憎恨男人,偏偏心底裏又極度渴望偶遇命定的他。

 

  「全世界男人無個好,唔係偽君子就係軟飯王!」這麼大的怨氣,竟然出自美女E的口中。我也很想有能力煮一鍋軟飯來招攬各路英雄,奈何現實是我根本沒有能夠吸引別人前來榨取的財力。由此推論,願意向我走近的人,大概都是挺真心的吧!

 

  反之,像E這種姿色、知識並重,而且吸金能力高的女人,最害怕男人有目的而來。

 

  當初聽E訴苦,我還以為她真的屢屢遇人不淑,後來輾轉認識了她其中一位前度(大概就是E所說那位軟飯王),了解之下,才發現他們面對這段感情的態度、一概來龍去脈竟然都大相逕庭。不是說哪一方刻意向我隱瞞真相,而是…… 就在某些情況下,女人「口不對心」這個頑疾,總是容易製造誤會,最後把一切都弄垮。

 

  從前度口中所說的E,最大的缺點就是難以觸摸:「幾乎每次問佢想去邊度食飯,佢都話無所謂任我揀,但去到餐廳又總係黑口黑面,問佢做咩唔開心,佢答無嘢,再問佢係咪啲嘢食唔啱胃口,佢就話『唔係吖』,咁究竟食咩佢至會滿意呢?不如直接啲講啦!」

 

  「再舉多個例子,佢話屋企人催婚,我問佢係咪都覺得係時候結婚,佢話『唔知呀』,咁我當然唔求婚住啦,過咗兩個月,佢竟然搵機會小題大做話我根本無心娶佢。」

 

  E大概是想男友哄一哄她,然後說句「你唔嫁我仲可以嫁邊個」、「我會等到你肯嫁我為止」等等情話。女人不想將話兒說得直白,往往都是為了讓男友自願上釣;當然,也有一些女人不希望予人感覺太隨和,換句話說,就是有要求、有個性、拒絕妥協。

 

  「分手嗰次係最嬲,佢屋企本身有物業留畀佢一個人住,一早已經供完晒,有時送佢返屋企夜咗佢就叫我留低,久而久之變咗半同居。我提出每個月畀些少錢當水電媒,但佢話唔使,又話錢佢自己都搵到,兩個人無必要計得咁清楚。起初我都以為真係咁,不過每次佢發脾氣或者嗌交,佢就會話我『食佢住佢』,原來佢一直都介意,咁點解之前又要扮無所謂呢?」前男友終於將屈辱吐出。

 

  為甚麼女人說話總是口不對心?有時候是為了裝作不在乎、有時候是為了給男人考驗;但更多時候,連我們自己都不明所以,仿佛說出真心話就會被人看穿底牌。然而,不被看穿又有如何?只恐怕造成更大的誤會,傷害彼此感情,何苦?

 

  領教過女人口是心非的本領後,很多男人最後都學乖了,不要即是要,要即是立刻就要。所以我也讀懂了E的意思,「全世界男人無個好」大概是等於「即管放馬過來吧!」,不是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