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023

京都三日兩夜古都遊:必吃老店、必去世界文化遺產、必試和服體驗!附行程懶人包 + 交通攻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這陣子筆者介紹了在古都京都必去的景點、必吃的美食和必試的和服體驗,今次為大家結集相關內容準備了三日兩夜行程懶人包,還包括相關交通安排,大家可以跟著玩,心動不如行動,go go go!

 

  正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介紹懶人包之前跟大家簡單介紹京都交通。京都市內有各式交通工具包括可跨府縣的JR西日本、一些私鐵如連接了大阪、京都、神戶等地的阪急電鐵、只有兩條路綫的地下鐵和四通八達的巴士。

 

藍色路線為JR、綠色路線為地下鐵烏丸線和橙色路線為地下鐵東西線。(圖片取自JR WEST

 

  在保留古蹟和發展交通網絡之間,京都為平衡兩者,故地下鐵只蓋了兩條路綫。乘搭地下鐵固然簡單方便,而且班次密和乘車時間較短,又避免塞車,所以非常省時。不過,地下鐵只能去到部分景點,乘搭覆蓋範圍最廣的巴士為最好選擇,所以學懂乘搭巴士是非常重要。

 

京都市營巴士・地下鐵路線圖(圖片取自京都市情報館

   相信大家跟筆者一樣給這個「京都市營巴士・地下鐵路線圖」嚇怕,當中除了兩條路線是地下鐵路線,其餘都是巴士路線,可見巴士之四通八達,但使用難度簡直是big boss級數。

 

觀光地圖地下鐵・巴士Navi(圖片取自京都市情報館

   幸好當局設有觀光地圖,可以從對照表根據景點找出相應的交通安排,那就簡單得多了。而且觀光地圖亦簡單介紹了如何解讀巴士路線牌,憑直條間的顏色可以知道那一條巴士路線,巴士路線號碼若以橙色或藍色為背景代表「均一區間」即無論遠近都均一230日圓車費,若以白色為背景代表「調整區間」即依距離收費。

 

(圖片取自京都市情報館

  讓筆者以一個例子示範如何使用及解讀對照表,由銀閣寺出發到京都站,先由直行找出發地銀閣寺,跟著橫行找目的地京都站,結果分為淺綠色和淺黃色,淺綠色是推薦路線「BUS 203 "下" 烏丸今出川(地下鉄今出川駅) "->” K 京都」,即是可在銀閣寺乘搭巴士203號在烏丸今出川下車轉乘地下鐵烏丸線到京都站,淺黃色是只限巴士路線「BUS 5、17」,即是可在銀閣寺乘搭巴士5號或17號到京都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