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2023

京都茶道體驗!於三百年老字號茶舗,穿著和服品嘗旨味玉露、濃厚抹茶、特色煎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下星期便是萬聖節,大家會否扮鬼扮馬去慶祝?筆者一向都沒有趁這個熱鬧,不過,那年在京都體驗穿和服是十月下旬,恰巧途經商場設有萬聖節佈置,或者都算是扮成日本娃娃應節一下。

 

Read more:京都名勝!世界文化遺產二條城:穿上和服漫步天皇別墅,穿梭於四季佳宜的古城景緻

 

筆者嘗試投入萬聖節的氛圍,裝出一副冷酷的模樣,把玩頭骨道具,夠驚悚吧!

 

  說回正題,筆者除了推薦大家穿上和服漫步京都古城,也推薦大家配合優雅的和服可以去茶室品茶,一邊品嘗美味的抹茶與和菓子,一邊體驗日本傳統茶道文化,所以今次筆者跟大家介紹的便是「一保堂茶舗 喫茶室 嘉木」。

 

一保堂的本店

 

  近江人渡邊里平於1717年在京都創立了「大宮」,最初是售賣茶葉和陶器,到江戶時代末期,貴族山階宮勉勵他們「一心保茶」(茶、一つを保つように),專心做好一杯茶,故賜命號「一保堂」,那份初心就堅持至今有三百多年歷史了。

 

一保堂本店的售賣區(圖片取自官網)

 

  本店於1864年遭大火燒毀,在現址重建至今也有過百年歷史。穿過夏天是白色,冬天是啡色的暖簾,便踏入古色古香的老店,毛筆書寫的價目表、裝茶葉的陶瓷器皿等裝潢擺設都充滿懷舊氣息。大家既可以一邊參觀,也可以一邊挑選手信。

 

一保堂本店的喫茶室「嘉木」(圖片取自官網)

 

  售賣區右側是喫茶室「嘉木」,吧台和餐桌共提供約40個座位,讓客人在寧靜舒適的環境中休閒地享受品茶時光。一保堂本店的二樓還設有茶道教室,提供認識茶的魅力和學習如何泡茶的課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