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23

京都名勝!世界文化遺產二條城:穿上和服漫步天皇別墅,穿梭於四季佳宜的古城景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京都以古都聞名,市內古建築極具代表性,當中更有十四個地方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而且大多數是寺廟或神社之宗教建築,除了今次筆者跟大家介紹的「元離宮二條城」,只有它是城池建築。

 

  元離宮二條城,簡稱二條城,由將軍德川家康於1603年下令修建,並於1626年進行大規模改建以迎接天皇。1867年,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在二條城將政權歸還明治天皇,隨後二條城成為皇室的別墅。1915年,大正天皇亦在二之丸御殿舉行登基儀式。直至1939年,昭和天皇將二條城賜給京都市,二條城便開始對外開放參觀至今。這四百多年來,二條城見證了德川家的興衰,亦見證了日本歷史的變遷。

 

1994年,二條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古都京都的文化財」。

(圖片取自官網)

 

  二條城佔地面積遼闊,其東西相距500米,南北相距400米。若要參觀整個建築群,筆者估計最少要花半天時間,或大家可以安排約兩小時跟筆者建議的重點參觀。

 

  另外,不少人遊覽京都時都會穿上和服到名勝景點拍照留念,最熱門的地方當然少不了清水寺、嵐山、伏見稻荷大社等。不過,說到熱門大家可以想像到究竟是跟美景還是人山人海拍照呢!故筆者反而會推薦二條城,一來是冷門選擇人較少,二來地方那麼大不會處處都是人,所以大家不妨著住和服到二條城,體驗一下在曾是天皇別墅裏慢慢散步,又可拍出氣質滿滿的和服照片,但是有一點大家可要留意,文末再跟大家分享,記得看到最後。

 

東大手門(#1)(圖片取自官網)

售票處

 

  東大手門(#1)即是二條城的正門,修建於1662年左右,超過三百五十年歷史,是重要文化財之一。一般遊客在開放時間來,故很少機會看到門關上後,充滿氣派的樣子。東大手門一旁便是售票處,大家可見遊人其實也不少,只是地方實在太大,人群很快會散落在不同地方。

 

東南隅櫓(#2)(圖片取自官網)

 

  東南隅櫓(#2)亦是重要文化財之一,在二條城的外護城河四角,作為哨台的隅櫓,亦是武器庫。1788年的大火燒燬了眾多櫓樓,如今只剩下東南與西南的隅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