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023

威士忌新品!The Glen Grant 70年陳年佳釀、Macallan 獨特口味限量版威士忌,你更愛哪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蕭國仁 Henry SIU

    蕭國仁 Henry SIU

    男人執迷經典之物,看似風花雪月,但往往源於一份對匠心獨運的崇敬之情。曾任職時尚雜誌包括《Esquire》、《The Good Life》、《Revolution》等編輯部管理層多年,現為CRU媒體集團顧問,旗下媒體包括《威士忌雜誌》(Whisky Magazine)(港澳版)。對於經典傳承同樣執迷的筆者,希望從一杯好酒開始,與你一同分享這份經典情結。

    IG: @henrysiux

    玩味誌

    逢週四更新

  建立一個傳承已久的威士忌品牌,動輒以百年計算的深厚歷史,在巿場推廣及產品研發方面都必須獨具慧眼、洞察遠見。最近出席了兩個甚具特色的威士忌品牌活動,分別是The Glen Grant及The Macallan,前者一向以較低年份的酒為主打,今次卻帶來了限量的70年絕頂佳釀;後者貴為威士忌界老大哥,今次則迎來富活力、口味年輕的新品Harmony Collection Amber Meadow,兩者同樣精彩。

 

70 年絕世佳釀:The Glen Grant Devotion

 

 

  擁有180年歷史的The Glen Grant(格蘭冠)是個資力深厚的威士忌品牌,今次推出品牌旗下年份最為悠久的佳釀「格蘭冠Devotion」,貴為一款精緻的7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以手工雕塑傑作的形式呈現,其靈感源自英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在位期間的非凡經歷,同時也是對女王七十年堅定服務和畢生奉獻的精神致敬。這亦是酒廠先輩 James Grant少校和釀酒大師Dennis Malcolm 爵士共同體現的格蘭冠價值核心。

 

 

  1953年入桶、在Oloroso雪莉酒調味的法國橡木桶歷經70年熟成歲月,再經手工挑選而成的「格蘭冠 Devotion」絕對是珍稀之作。色澤淳厚呈深栗色,濃郁的麥芽糖與成熟的桃香結合帶來鮮明花香,以及隨後的蜂蜜甜美。層次豐富的果乾、葡萄乾、蘇丹娜無核白葡萄乾、乾香料和一絲橡木香氣為味蕾帶來陶醉享受。這款威士忌酒精含量高達55.5%,展現了格蘭冠威士忌的卓越品質及無與倫比的陳釀潛力。

 

 

  早前,格蘭冠釀酒廠與蘇富比拍賣行首次嘗試,以破紀錄價格81,250 英鎊 (101,300 美元)出售了「格蘭冠Devotion 1號酒瓶」,創格蘭冠威士忌有史以來的最高銷售價。全世界限量僅有7瓶,每個獨特酒瓶皆以令人著迷的寶石造型藝術品呈現,7個切面分別代表英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在位期間的7個10年。

 

 

查詢:The Glen Grant

 

別具意義的魅力新品:The Macallan Harmony Collection Amber Meadow

 

 

  The Macallan Harmony Collection系列包含兩款:The Macallan Harmony Collection Amber Meadow及 Green Meadow,靈感源自名人姐妹花The McCartney對蘇格蘭的熱愛。Mary McCartney為The Macallan Estate拍攝的照片被呈現於每瓶威士忌的包裝上,而為了彰顯與蘇格蘭大地的深厚連繫,展示盒和酒瓶標籤均採用被牧場廢棄的割草製成,別具意義。

 

 

  The Macallan威士忌專家團隊從蘇格蘭天然草地中汲取靈感,結合橡木雪莉桶和及波本桶的卓絕之處,孕育出兩款獨特限量版威士忌。當日有幸品嚐到Amber Meadow,如夏夜夜色的金黃酒體,口感富香草、柑橘及熱帶菓風情,餘味香甜絲滑。

 

 

  這次合作還帶來一個日常生活限量品系列,名為TOGETHER。由Stella和Mary McCartney為The Macallan設計的11 件日常生活用品限量系列,並由頂級工藝師與工匠精心製作而成,當中包括使用天然礦物染色的鮮豔手工玻璃器皿、漸變陶瓷燒瓶配以蘋果皮革套、一對帶有手繪綠色和漸變琥珀色陶瓷手柄黃銅冰印,以及一個向The Macallan威士忌非凡橡木桶致敬的橡子形狀黃銅餐巾環。

 

 

  品牌特別為此聯乘帶來了期間限定體驗館,由即日起至10月30日期間,在香港置地廣場中庭(Landmark Atrium)開設The Macallan Harmony Collection Experience – Inspired By Nature,展示The Macallan Harmony Collection系列,有興趣參觀的朋友,歡迎按此網址登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