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4

長路回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Long Way Home 是一個旅程,我們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由今年7月1日開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摩納哥、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保加利亞、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中國 (西藏)、越南、中國 (廣西),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旅程中,我們將會盡量乘搭當地的交通工具,主要為火車、巴士、小型客運、輪船等,情況許可下我們會自駕電單車、單車或私家車。

 

  住宿方面我們主要以Couchsurfing (借宿交流) 的方式進行,每進入一國家的前兩星期,會在Couchsurfing的平台上搜尋路經城市發送借宿的請求。若搜尋不果,我們將會在情況許可下露營。情況不許可下,我們將會投宿背包旅館。再沒有選擇的話,我們才會住酒店。

 

  沿途部分國家將會有Long Way Home支援隊,由KJ及TJ 的親朋同事,或朋友的朋友組成,他們會盡量協助及為我們旅程所需補給,例如食宿及當地以至鄰近地區及國家的一切資訊,當中包括智利、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美、英、法、西、克羅地亞、尼泊爾等多個國家。

 

  很感激把文章讀到這裏的讀者,距離旅程正式開始還有10多天,所以7月1日前的文章你不會看到遊記類的內容。但我們會以最真實的一面,向讀者分享我們的準備功夫及一些趣事 (因為KJ自2012年12月起已經在智利生活,TJ卻一直在香港跟KJ越洋準備旅程,所以趣事及難度的確不少!) 讓你們一起參與這個旅程的所有,伴隨我們共同起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