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2015

炎夏樂事:在麗嘉嚐超值餐酒Brunch Buffet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凌霄

    李凌霄

    國際葡萄酒及烈酒評審,葡萄酒及威士忌專欄作家,香港第一位法國勃艮地葡萄酒協BIVB特許導師。在2003年開始教授WSET一至三級課程,在西班牙當地培訓成為Jerez Consejo Regulador雪利酒局學院導師。蘇格蘭威士忌研究院SWRI認證,愛丁堡威士忌學院EWA單一麥芽威士忌和氈酒文憑。

    相醉今霄

    逢周一更新

  從來不喜歡吃自助餐,覺得没好東西吃,沒限制任吃怎會煮得好味?日式放題、韓國燒烤、港式火鍋任吃的話全沒興趣,近年流行的餐酒Buffet,全是最便宜貨式,喝得不是味兒。

 

  早前Dom Perignon 2005剛到港已喝過幾次,不是筆者喜歡類型,始終名酒不會太差,聽說2006會在十月推出,2005在市場上極速銷售,要讓路給新年份。 其中促銷策略是走Brunch free flow,即人客給額外費用,便在限時裡盡情享用特定酒款,Brunch時間較長,吃喝在周日又寫意,通常酒量也提高,一般補兩至三百塊便可享用名牌非年份香檳,炎炎夏日也是件賞心樂事。

  踏進狹窄專用電梯上麗嘉酒店118樓Ozone,朋友訂了Party room有超無敵海景,數瓶Dom Perignon 2005已在冰桶等候,近來天氣熱得誇張,室外三十六度高温下,在118樓呷著冰涼香檳,感覺真爽。今天的提供Dom Perignon brunch,只侍奉2005年份,以一瓶零售價一千多塊香檳來算,在酒店餐廳價最少Double, 若平均每人只喝半瓶已回本,何況自助餐食物水平很高。

  頭盤花款不算多,龍蝦湯出色,36個月Iberico火腿、煙三文魚、意大利鹹魚仔、芒果醬伴凍蝦,再吃點沙拉,每款也是高質素,此時房間侍應順朋友要求,拿來Spieglau特製Dom Perignon酒杯,把高身Flute形酒杯換掉。Spieglau杯外型像紅酒杯,杯腳也是一般長度,沒有香檳杯腳刻意伸長的外形,若不是刻上Dom Perignon字樣,會以為是搞錯了。

  香檳是配菜百搭之選,這些頭盤食材當然難不倒它。再去壽司吧拿點魚生,還發現了精巧的海膽沙拉、黑松露蛋、鱈魚魚子筒、無花乾果伴鵝肝醬等美食。這些肯定是廚師精心炮製的Canapés,不是一般自助餐水平,單吃這些小食和喝香檳,這一千三百塊是超值。

 

  剛換Spieglau酒杯發覺酒味有變,口感的確豐富了,但香味瞬間平靜下來,缺乏了新刺激,果香味和奶油餅碎味道靜悄悄溜走,本來配這些巧手Canapés應是一絕,現在酒彷彿愈喝愈淡。一眾朋友也有同感,有人說有分內銷和出口版本, 筆者同意釀製過程中,每缸酒也不可能同一味道,出口版味道濃一點也正常,不過可以肯定,這些酒不同筆者最近喝過的2005味道。

  雖然心存疑惑,肯定酒店不會騙人,也再不管像不像2005,專心欣賞食物和享受假期吧。主菜供六款選擇,香檳配龍蝦相信錯不了,蝦肉在法式牛油飽上, 塗上奶油醬汁和硬殼果碎,幾乎每樣味道也隨意在香檳找到,感覺也變得良好。女士們對著五顏六色甜品當然興奮,這裡的Fruit choux和Macaron不能放過,還有各種法式糕餅,喜愛甜品的人對這頓Brunch必定滿意。

 

  在露天酒吧區抽根雪茄是筆者最完美的甜品,房間侍應竟然沒忘記我們,繼續開2005招呼我們,服務態度一流,香檳也覺得好喝一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