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2018

探索瑰麗波斯:住皇宮改建酒店、豪嘆特色「啤酒」,在伊朗也可做貴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楊廸深

    楊廸深

    Mr.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出版過旅遊專書,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格言:「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遊走不同秘境。

    豪華遊點迪

    隔周五更新

  飲飽食醉後,當然要關注下榻的地方。別以為伊朗的住宿選擇少,服務質素低,在伊朗不單可找到以舊皇宮改建的特色酒店,也有相對豪華的五星級酒店 (Luxury 5-star Hotel)。如筆者入住的Zandiyeh Hotel就有驚喜。雖然算不上是頂級的住宿,但您一樣可以享受到達國際級服務水平的豪華五星級的住宿體驗。

  酒店不單地理位罝優越,更提供全面優質的硬件和軟件配套,注重每個細節,服務員貼心入微。筆者最欣賞其設有傳統波斯浴場,是個獨特體驗,為這趟旅程增添不少色彩。但要留意酒店的房間數不多,經常爆滿,建議最少3個月前要預約。

 

 

  筆者曾到過阿布札比的大清真寺,見識過全球最大的地毯,知道波斯地毯(Persian rug)價值比媲黃金!來到以高超工藝技術而聞名的伊斯法罕(Isfahan) ,走進波斯市集,眼前均是琳瑯滿目的工藝品和享有盛譽的瑰麗地毯, 其鮮明的顏色配搭和細緻的圖案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使用的天然染料更令染色效果歷久不褪,許多百前的地毯至今仍相當鮮豔。 難怪波斯地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歸類為非物質遺產。另外,用上被稱為「伊斯法罕藍色Isfahan Blue」的手繪瓷器也十分聞名,精緻得令筆者愛不惜手!伊朗古文明罩下的波斯底蘊,盡見於這些自古流傳下來的工匠技巧。出遊伊朗除了參觀美輪美奐的建築和文化遺產外,不妨到訪富有品味的私人博物館,或在五光十色的市場選購工匠用心製作的工藝品。

 

 

  走進伊朗,雖然找不到奢華極致的住宿和星級美饌,但在膳食和住宿上也有高質素的選擇,對品味有要求的旅者仍可自在地遊歷伊朗,揭開這個富歷史、藝術和宗教色彩的神秘國度之面紗,享受一趟舒適而不凡的旅遊體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