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7/2020

中環五星級酒店超值美饌:$788吃到三道菜、兩杯配酒的星廚餐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Saii Lee

  相隔了大半年時間沒有到訪 置地文華東方酒店 的小餐館SOMM,最近午餐時段再訪一次,為的是品嚐 SOMM 跟 DiningCity 合作推出的 MasterChef Edition 餐單,三道菜餐單只賣每位$788,當中包括了無限添飲的蒸餾水或有氣水,還包了兩杯酒精類飲品,可以從香檳、白酒、紅酒和清酒中選擇,挑選好種類之後,餐廳侍酒師會為客人選酒配對菜式,以五星級酒店的定價來說,實在是一切來得太超值。

 

 

  一步踏進餐廳,即時能體會到屬於小餐館獨有的悠閒、愜意,中間的型格圓形酒吧,四周暗紅色和木色的裝潢陳設,感覺來得舒適、時尚,跟上次到訪時有點不一樣,原來是枱與枱之間的距離變得寬闊了,讓客人吃得更安心。

 

 

  MasterChef Edition Menu 中無論前菜、主菜和甜品都有三款不同菜式可以選擇,碰巧我們四個人,可以全點,呵呵。

 

  侍酒師為我們挑了一支 Francis Coppola Diamond Series Yellow Label Sauvignon Blanc 2017 配對前菜,酒身清爽,充滿濃郁的無花果和杏的香氣,很適合夏天飲用。

 

 

  前菜先由法國生蠔開始,一口吃下,鮮味滿載,旁邊配有牛油黑麥麵包清一清味蕾。

 

 

  油甘魚刺身片隨後送上,配上古祖蘿蔔片,加入土佐醋和特級初搾茶花油調味,感覺就是清新。

 

 

  看見餐單上有草飼牛肉他他,上次吃過已經念念不忘,這一次當然不會錯過,充滿牛肉鮮味的他他,混入了青椒碎和紫蘇調味,豐富了味道層次,把滿滿的牛肉他他抹在旁邊的酸麵包脆片上,好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