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20

低頭思故鄉?送豬迎鼠,解構英國倫敦Chinatown 你不知道的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恭喜發財!祝大家鼠年幸福美滿、環遊世界!

 

2015年,在倫敦工作和留學,之後開始廚職背遊世界,有好幾年也在外國過年。

 

  因為留學和廚職背遊,今年已經是我在外國度過的第四個農曆新年。想移民的朋友都好奇:「在外國過年,有特別思鄉嗎?外國又有甚麼賀年活動嗎?旅行時,唐人街又甚麼特色嗎?」

 

 

  適逢新春佳節,馬上為大家解構一下倫敦唐人街,值得到此一遊嗎?

 

1/ 唐人街送豬迎鼠

 

 

  歐遊,還去唐人街?還不是熟口熟面的亞洲地方?其實,倫敦唐人街有很多值得推介的事!

 

  早在 200年前,有華裔水手遠赴英國謀生,開始有香港人、福建幫、新界原居民移民或偷渡到英國。50年代,華人陸續聚居形成唐人街,愈來愈多中菜、泰菜、日本菜餐館,做「自己人」生意。

 

 

  唐人街發展至今,名氣響噹噹。農曆新年,甚至有大型舞龍舞獅,費用全免,吸引大批英國市民和外國遊客。

 

 

  倫敦鼠年賀歲表演,也準備就緒,將於大年初二(1月26日)於唐人街附近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舉行,燒爆竹、打功夫、醒獅巡遊等,如果你新春佳節,恰巧來倫敦「避鼠」,切勿錯過,跟金髮碧眼的群眾一起圍觀舞龍舞獅,是千載難逢的旅行體驗!

 

活動地點:倫敦唐人街 China Town、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

活動日期:2020年 1月26日

費用:全免

官方網站:https://www.visitlondon.com/things-to-do/whats-on/chinese-new-year

 

我現時居住的劍橋小鎮,就沒有如此大型的舞獅表演,但小小社區圖書館裡,有小舞獅 Lion Dance 巡遊,裡面全部都是英國小朋友,也非常可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