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7/2020

英國BNO簽證懶人包!8件要知道的事:免費教育?「97後」合資格?費用幾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全城關注的 BNO 移民英國細節正式出爐。特首口中的英國式「花言巧語」竟然迅速兌現!英國內政部正式推出 Hong Kong 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Visa 香港英國國民(海外)簽證(下稱 BNO 簽證),英國形容是史無前例、度身訂造。

 

 

  除了近 300萬有 BNO 身分的香港人外,他們的配偶、同居伴侶、子女,甚至父母,以及 97年後出世的子女也可申請?子女有免費教育嗎?可以工作或做生意嗎?

 

 

  多年來,我申請各種英國簽證、報讀英國大學和在英國創業,每次都是「自己簽證自己申請」,沒有光顧任何律師行、移民顧問或海外升學中心。事實上,英國政府官方網站 GOV.UK 資訊豐富、用字簡潔、步驟清楚易明。只要耐心細閱,要一 take 過申請成功,一點也不難,還可省卻一大筆中介費!

 

 

  今個星期,跟大家一起看看新鮮出爐的 BNO 簽證細節官方聲明的原文,並解答最常見的 8個移民英國問題!

 

Q1/ BNO 簽證重點內容是甚麼?

 

 

首先,簡單列出 BNO 簽證的重點內容:

 

- 2021年 1月開始接受申請及生效

- BNO 公民和他們的 Close Family Members(親密家庭成員)均可申請

- 可以一次過申請為期五年的簽證

- 或分兩次申請為期 30個月的簽證(合共 60個月,即五年)

- 在英國境內或境外均可申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