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2020

移民會考慮天氣?破解英國天氣迷思:香港比英國更多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網上圖片

 

  陳奕迅唱過:「倫敦總依戀雨點。」

 

  除了基本英國衣食住行、搵工搵屋搵學校的問題,我收過最多的查詢就是:「請問英國是否經常落雨?會很潮濕嗎?會否很容易抑鬱?」

 

 

  雖然說「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們可以改變心情。」但說穿了,我們的心情真的很容易受天氣左右!如果日日天黑黑、雨濛濛,鞋又濕、人又狼狽,情緒不煩躁也難!

 

 

  但事實上,英國的天氣真的像「都市傳說」般差嗎?原來香港的平均降雨量比英國還要高很多?馬上一起破解英國天氣多雨的迷思!

 

很多廚職背遊讀者見我在英國生活時常常藍天白雲,就不禁留言問我:「英國不是經常下雨嗎?」

 

1/ 香港降雨量比英國更多!

 

 

  很多香港人都被「傳說中」的英國天氣嚇怕,擔心多雨潮濕,死氣沉沉。但我在英國生活以來,每天都輕易看見藍天白雲。這麼說起來也許太抽象,不如我們來比較一下香港和英國一年四季的雨量表現,讓大家可以根據在香港生活的經驗,去想像一下英國的天氣。

 

 

  根據香港天文台的數據,香港各區每年平均雨量差別頗大,平洲約 1400毫米,大帽山一帶超過 3000毫米。

 

 

  而根據英國氣象局的數據,英國大部分地區的每年平均雨量只有 600-2000毫米,比香港低得多!

 

 

 

  至於雨季,香港全年雨量有八成來自五月至九月,夏季六月和八月更是高峰,而一月和十二月則雨量最少。英國的雨季恰好相反,集中在冬季,十月至二月的平均雨量比夏季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