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2020

Post-Lockdown:4個熱門旅遊國家疫後最新入境指引,做漏隨時被遣返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轉眼已九月尾,疫情快吞噬整個 2020年!全球開始習慣New Normal、多國復工、復課、復市後,旅遊限制也逐漸放寬。等到頸都長的旅行控躍躍欲飛,計劃 Post-Lockdown 的第一趟旅程!

 

 

  然而,一眾大熱旅遊國家的入境指引都改頭換面,稍一不慎做漏做錯,隨時被拒入境、遺返,甚至拘留!馬上看看 4個香港人至愛旅遊國家的最新入境指引!

 

1/ 英國

 

 

  先講講我現居的英國。除了旅遊,相信更多香港人是希望馬上申請 LOTR(Leave Outside the Rules)移居英國,趁早搵工、搵屋,為2021年1月接受申請的 BNO簽證及移民舖路。

 

 

  截至 2020年9月16日,全球 60多個國家入境英國無須強制隔離,包括香港、台灣。由中國入境則需要強制隔離 14日。

 

我現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中國留學生要在學校隔離,香港學生則今日入境,聽日就可上課。

 

  然而,所有人士(包括英國公民)都必須在入境英國前 48小時內,網上填寫 Public Health Passenger Locator Form,以提供護照資料、航班編號、英國住宿地址等。違者可被罰款 100英鎊,甚至遺返。

 

 

  要注意的是,表格必須於網上填寫,切勿列印表格,以筆填寫。網上填妥表格後,就需要把表格列印出來,或者下載至手機,方便入境處職員查閱。

 

  Public Health Passenger Locator Form 官方網站: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public-health-passenger-locator-for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